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凡网格员 当好居民身边的“守护人”
2020-06-12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 远亲不如近邻,而在灌云县伊山镇的社区网格里,网格员比近邻还要亲。当夜色降临,别人都忙着休息入睡时,网格员却随叫随到,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伊山派出所社区队高军成:14号楼*单元*01室半天门未关,现在也没关。

6月7日晚上10时许,伊山派出所昌和社区网格1群内有群众反映称:对门邻居家中无人且房门一直未关。正准备回家休息的网格员高军成看到群里的消息后,立马回复道:“等下我上去和你一起去看看。”

在去往社区网格的路上,高军成拿出网格通手机,仔细翻看自己的工作日志,查询到该住户联系方式后,迅速拨打对方电话,可是对方电话一直没有接通。

高军成一方面担心房门未锁会遭窃贼,另一方面又担心房主会发生意外,便快马加鞭,仅用了五分钟就到达了网格小区,及时找到当天值班的保安人员,会同对门住户一同进入屋内。高军成等人进入后发现屋内空无一人,且收拾得一尘不染,也未找到生活用品,猜测家中并无人居住,留下影像资料后便将房门锁了起来。

6月8日下午,高军成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房主,并将影像发给房主确认有无物品丢失、损坏。原来房主于前一天中午前来换锁,离开时一时大意竟忘记锁门了,家中并无物品丢失、损坏。

高军成的这一小小举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点赞,他憨厚的笑道:“穿上这身红马甲,我就得踏踏实实工作,了解群众、帮助群众,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服务。”

在伊山镇,这样的暖心小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据了解,近六个月以来,网格员们为社区群众、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等群体提供代办代缴、日常维修、卫生整理、业务咨询等服务达1500余件。伊山镇派出所通过“警格+网格”社会治理新模式,立足群众需求,依托网格员职责,真正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用真心“网”住民心。(何丽婷 徐琴)

标签:网格;社区网格;伊山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