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百禄镇禁种铲毒工作持续强势推进
2020-05-14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连云港讯 今年3月份以来,灌南县百禄镇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在认清工作形势和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今年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入开展禁种铲毒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在镇内多发势头。

该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组长、三套班成员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镇禁种铲毒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全镇禁种铲毒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组织发动、部署推进。各村、镇直单位成立相应的组织架构,充实工作队伍,按照“镇领导包片、分工干部包村、村书记包组、小组长包人”的工作模式,形成镇村联动工作格局。

深入开展“六进”宣传活动,发放“两书一信”9000余份,加强同中小学等部门单位的联动协作,利用学校“小手牵大手”,提高禁种铲毒宣传覆盖面。打牢线上线下两个宣传阵地,利用村支部书记交流群、创卫工作群、阳光扶贫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禁种铲毒相关宣传资料,动员群众广泛转发。在各村设立禁毒宣传栏,公布举报电话和奖励办法,悬挂禁种铲毒横幅、宣传标语180条,发放禁种铲毒海报500余份,注重发挥村网格员作用,进行常态化宣传,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高群众种铲毒的知晓率。

该镇先后召开了镇禁种铲毒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和专项整治工作“回头望”等会议,并对禁种铲毒工作情况进行每周通报。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铁脚板”回头看行动,各村组织精干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家前院后,河塘池边、废弃场地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踏查,发现一株铲除一株。今年以来,全镇共铲除罂粟870余株。(杨敬玉 王兴科)

标签:铲毒;整治;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