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实施办法出台
2020-03-27 09: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赵阳 通讯员 武强刚)昨日,市教育局发布了《2020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实施办法》。自主招生的高中段学校指三星级及以上普通高中、举办综合高中班的办学主体学校,其中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必须具备省市级体育艺术特色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资格。自主招生的高中段学校须按文件要求,向市教育局申报年度自主招生项目、计划,经市教育局审核后向社会公布。自主招生项目包括体育、艺术两类,体育类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羽毛球、体育舞蹈、网球、棒(垒)球;艺术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美术(西画)、书法。

符合2020年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报考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并具备如下条件之一,可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报名。体育项目条件包括,初中阶段曾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比赛并取得个人、集体项目名次者;对确有培养前途,但未能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类比赛者,如需报考,须由考生所在学校推荐并报市教育局备案。艺术项目条件包括:初中阶段曾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类(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比赛获奖者;对确有培养前途,但未能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类比赛者,如需报考,须由考生所在学校推荐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凭中考报名时建档号、姓名、密码登录连云港教育网(http://jyj.lyg.gov.cn)或连云港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lygzsks.cn)报名,同时考生向所在初中学校缴纳考试费用:艺术类70元、体育类45元。初中学校按中考网上支付方式统一缴纳考试费用,并打印确认表一式三份,考生签名确认。目前网上报名时间尚未公布。

报考自主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地点均为海州高级中学。自主招生专业考试成绩分优秀、合格、不合格3种等级。考试后,将在连云港教育网和连云港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示优秀、合格等级的考生建档号。

报考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在自主招生批次中只能填报一所自主招生的普通高中。报考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的考生,可兼报综合高中班体艺类,也只能填报一所招收综合高中班自主招生的高中段学校。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的考生,专业成绩必须达优秀等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