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通:植树造绿 打造交通干线沿线靓丽风景线
2020-03-25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周康 王玮 徐晓)3月24日,笔者来到245省道东海县迎宾广场至高速入口段,只见在路两侧成排栽好的已经修剪完枝梢的梧桐、栾树、落羽杉等乔木在微风中矗立着,向哨兵一样整整齐齐地站立在蔚蓝的天空下。来自该县交通部门两山绿化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进行该路边分带绿化作业,工人们分为两组,一组忙着给栽好的栾树缠绕防寒草绳,另一组则忙着栽种从路边停靠的卡车上吊装下来的落羽杉。“我们已经干了有一星期了,245省道这块3月底应该就能完成了。”在植树现场,该县两山绿化公司245省道迎宾大道至高速段绿化负责人赵磊告诉笔者。随后,笔者一行又来到236省道东海二期沿线,来自该县两山绿化公司另外一组绿化苗木养护人员,还在继续清理道路中分带绿化带里的杂草和修建中分带绿植,修剪好的中分带柏树、红叶石楠从远处看去向显得错落有致十分好看。

近年来,东海县十分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打造交通干线沿线绿色长廊景观带。该县交通部门作为交通干线建养主体单位之一,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的奋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好创建森林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打造绿色长廊,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品质得到明显提升。

“今年绿化路段多,任务工期紧,考虑到气候温度等因素,我们争取在6月份之前基本完成绿化作业。”该县两山绿化公司经理谢化东告诉笔者。进入3月份以来,该部门利用疫情持续向好,以及春季天气回暖、气候适宜的有利时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绿化工作快速组织人员、机械,加紧推进国省干线路肩绿化栽植,牵头落实高速公路和铁路沿线等绿化作业,据了解,今年该部门将完成267省道、268省道、236省道、245省道、311国道和战备路、张曲路等多条道路76公里的路肩绿化工作。

与此同时,今年该部门还将牵头负责连盐铁路沿线、连徐高铁沿线、G30高速沿线,以及311国道改线段和236省道二期沿线绿色长廊建设。绿色长廊建设将栽植广玉兰、女贞、石楠、黑松、樱花、海棠、合欢、乌桕、黄金槐、红榉、法桐、垂柳等多种苗木,形成错落有致、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合理搭配、整齐统一的绿化美化效果。考虑到绿化作业点多、线长、面广,为了突出重点,抓好绿化工作针对性,该部门认真开展前期调研,结合实际情况分析,会同沿线乡镇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交通干线沿线成为展示美丽东海的景观带和风景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