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果山机场首个单体项目封顶 年内基本建成
2020-03-24 09: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敬远 宋鑫民)昨日上午9点半,随着一只长长的机械手臂把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在旅客过夜用房顶部,位于灌云县小伊乡的花果山机场施工现场鞭炮齐鸣。“这是新机场首个主体结构封顶的单体项目。”市机场办项目现场负责人谢锋介绍,目前航站楼项目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其它各附属单体项目上部结构也在有序推进,预计到下月底,航站区18个单体项目将陆续封顶。

站在花果山机场的工地上远眺,飞行区、航站区各个项目全部复工,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施工区域热火朝天地施工作业,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挖掘机、吊车等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中。

“一手抓工期,一手抓防控。”谢锋介绍,在市县两级的支持下,新机场项目于2月20日复工。各参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优化施工方案、组织好交叉施工,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员工坚持办公区、生活区两点一线,实行分餐制,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此次封顶的旅客过夜用房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7084.94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2019年8月21日开始施工,历时7个月主体完成封顶。”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尹步兵说,后期随着天气转暖,将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进行二次构造施工和内外装修,确保今年12月31日前旅客过夜用房完工。

根据总体规划批复,花果山机场近远期规划均为干线机场、国际机场。作为省重大交通项目,花果山机场于去年2月份开工,主要建设内容为一条长2800米的跑道,3万平方米航站楼,配套业务用房5万平方米,满足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万吨,占地3206亩。在“十四五”期间适时启动二期改扩建,跑道延长400米至3200米,达到4E级,规划建设10万平方米航站楼,满足旅客吞吐量为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

根据近日市政府公布的《2020年全市城建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今年新机场将完成飞行区场道工程土基处理、土面区施工和水稳层施工,组织道面施工;完成航站区各单体主体结构、屋面工程。下一步市机场办将结合实际,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施工积极性,确保完成花果山机场基本建成的年度目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