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教育局:“三个覆盖”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03-09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海县教育局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会议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精心制定防控预案,抓实抓紧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27万余师生的齐心努力,几乎覆盖全县每个家庭的影响带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首先是确保线上学习辅导全覆盖。充分利用省“名师空中课堂”、市 “云海在线”等网络资源实施线上教学,开展网上教研备课、互动答疑和作业评价反馈等活动。组织学校党员教师按照正常复习和教学进度制作和上传学习教案、教学视频,参与线上辅导学习和答疑。为确保线上辅导服务质量,教育局印发《就落实“学生居家自主学习”致全县广大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及调查问卷,邀请师生家长进行监督,教研室每日通过电话邀请家长对各校开展情况进行测评。做好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每日督查,全面杜绝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坚决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友情辅导等行为。截至目前,全县1.3万余名中小学教师积极参与线上辅导服务,学生参与率达100%。

其次是确保心理健康关爱全覆盖。针对假期再次延迟实际,县教育局面向全县教师职工印发《关于争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贴心陪护人的倡议》,号召全县教师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为在各条战线、以各种方式抗击疫情的家长们解除后顾之忧,争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贴心陪护人。在线上教学辅导服务中增设心理健康辅导等课程,组织通过电话、微信等平台,及时掌握本校师生心理状况,积极做好线上科普教育,有针对性做好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

再者是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全覆盖。通过“东海教育发布”相继发布《致全县学生家长一封信》《致全体教职工一封信》,组织教师通过电话、家长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主动和师生家长联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假期学生学习生活。在教育系统所属小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海报和防疫知识展板、投送防疫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确保小区内住户对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皆知。据统计,全县教育系统制作横幅200余条、展板280余块、海报1000余张、宣传手册近万本,将准确的疫情信息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传递每个家庭,为全县防疫情谣言积极作为,助力全县打赢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