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今年将新增园林绿化200公顷
2020-03-06 10: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马军) 昨日,在做好必要的疫情防护后,海州区绿化管理二处人员在盐河路解放桥以北路段施工,栽植各类地被植物2000余平方米,拉开了春季园林绿化的序幕。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投入城市园林绿化各项工作,重点将加快第十二届省“园博园”、磷矿湿地公园等10个公园建设,通过绿化提升推进徐新路等城市特色景观绿道改造,并将搞好老旧城区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市区今年将新增园林绿化200公顷。

今年我市将推进主城区的重要节点及重要道路空间提升改造,督促各责任主体尽快推进各项目建设,落实山海相拥公园城市行动计划,完善城市生态本底打造和公园体系建设工程,提升城市景观环境水平,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综合环境。全市将开展城市公园、自行车道、绿道、生态修复、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绿色交通完善、文化提升等公园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重点将推进第十二届省“园博园”、刘志洲山公园、马涧山体公园、凤凰山以及玉带河、东盐河、月牙岛等10个城市综合型公园,推进海州月季园、牡丹园、御景龙湾游园等特色小游园建设。并将对苍梧绿园、郁洲公园、朐园等既有公园绿地进行功能完善与景观提升。进一步优化绿地系统空间布局,打造城市“绿化群、林荫网”,促进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覆盖,加强建设环城林带、城市森林纵贯带及城郊森林,千方百计增加绿化面积,构建大乔木为主,立体型、复合型的城市森林生态屏障。

在推进绿色廊道和城市河道绿化建设方面,我市将优化城市动车沿线绿化,相关绿化责任单位将开展城市动车沿线综合环境整治,综合运用景观、植物、生态等要素,乔木将遴选速生耐盐碱树种,并将其与观花苗木连成一片,植物季相变化明显,做到四季有绿、有花、乔灌结合。在城市慢行绿道建设中,城市建成区将重点布局港城大道慢道、环云台山慢道、科苑路慢道、东西盐河景观带慢道、连岛景区慢道、海滨大道慢道等,在重点城区道路、小区绿化带内建设林下慢道,满足人民群众多种出行需求,新建、完善生态绿道总长150千米。在水岸绿化方面,我市将在城市河道两侧以营建护岸林、护坡林和水源涵养林为主,兼顾景观林建设。主城区重点建设临洪河口湿地公园,东西盐河、排淡河、大浦副河、妇联河、烧香河等河流绿化景观带。

此外,我市还将搞好老城区生态修复,拆迁区域零星地块将主要用于公共设施和公园绿地建设。通过改造提升,完善既有公园绿地的休闲健身、体育运动、应急避险、生态景观等方面的综合功能,更好地服务港城市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