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场监管局“三个畅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10: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李子龙) 为积极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从便利行政审批服务、优化企业信用修复、推动食品企业复工复产入手,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畅通行政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方面,推出企业登记“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服务,倡导广大投资创业者“足不出户”网上办理商事登记,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最大限度减少服务窗口人员流动和聚集。笔者了解到,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对具有生产条件的企业申请医用口罩、消毒剂、隔离眼罩、隔离衣等疫情防控急需的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开辟应急通道,实行专人负责、科学指导、及时办结,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畅通企业信用修复“快速通道”。依托12315热线,对企业来电反映的信用修复要求,及时处置,并充分利用QQ、微信等线上工具做好咨询服务和指导,开通企业信用修复服务QQ群,对需要信用修复的企业实施线上指导;打通线上信用修复“快速通道”,利用市场监管信息系统(二版软件)实行信用修复一网通办,各县区局在做好本机关登记管辖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外,可就近受理市局登记企业的信用修复申请,指导企业完善申请资料,通过二版软件进行受理初审并报市局线上审批;在疫情解除前,实行防疫期间信用修复企业网上承诺制,除药品、食品、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少数涉及重大风险点行业外,防疫期间信用修复所需资料可由企业通过QQ、微信网上传输,并由企业对资料真实性作出承诺,承诺书扫描件应有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印章。

畅通食品企业复工“线上通道”。支持食品经营企业开通线上服务,拓宽配送渠道,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食品、食用农产品消费和餐饮服务需求;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至当地疫情解除,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持有的健康证2020年2月1日以后有效期届满的,可延期使用到疫情解除后90日内;利用复工企业统计微信小程序,指导企业填报,掌握企业复工第一手情况;落实防控要求,指导企业制定预案,落实从业人员岗前检查、清洗消毒等防控举措,督促企业强化卫生管理及进货查验制度,禁止采购、加工未按规定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抓好生产全过程管理,严把食品生产源头关;为确保疫情期间民生类食品供应,组织各县区局摸排还未复工的较大规模民生类食品生产企业名单,及时上报,便于优先保障此类食品企业复工,保障民生食品供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