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第五届“创意连云港” 文化创意创业大赛结果出炉
2020-03-06 10: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刘姝含) 昨日,笔者从市文改办获悉,2019第五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结果公示。本届大赛共分为八项赛事,征集到了1600余件作品,其中41件产品入围省“紫金奖”,位列全省第四,为历年之最。经过初评、复评、专家评审、投票等层层筛选,8项赛事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这些优秀作品不光在市内连博会、文博会、西游文化嘉年华上展销,更通过参加香港国际旅游展、台湾西游文创展等平台,向世界展示了港城文化风采。”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届文创大赛在对接省“紫金奖”赛事的基础上,专门设置具有地方传统特色文化的“画说美猴王”西游主题文创设计大赛、“连云游礼”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徐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首届红色文化创意大赛、“福如东海”水晶主题文创设计大赛等5个地方赛事。同时,通过学习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和深圳等地做法,借鉴“创业英雄汇”活动成功经验,联合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增加文创项目落地的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为全省首创。

据市文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大赛评审的公平公正与专业性,组委会先后邀请了紫金奖大赛执行秘书长赵新叶,紫金文创园活动策划部总监李瑾,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崔天剑等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大赛的复评和终评工作,并给予了指导。

“多年来,我市文创大赛以更加专业、更加务实、更加出彩、更有成效为目标,通过举办活动、市场运作、合作交流、产业落地等途径提升水平。”市文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求作品”到“选作品”,赛事从3个到8个,参赛作品及“紫金奖”投稿量从600余件提升至近2000件。“这些赛事,不仅为我市孵化了诸多文创产品,壮大产业格局,还汇聚了一大批本土文创人才。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深入挖掘西游文化元素,设计开发文创产品;同时还会积极通过各种尝试,立足本土放眼外界,来推动设计成果落地的转化。”

据悉,一直以来,我市都在文创市场开发拓展领域积极作为。近几年,广大市民在连博会、文博会、花果山景区、海上云台山和连岛等地,看到更为精致的本土文创产品,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伴手礼和旅游纪念品的更高需求。去年开通的“创意连云港”海州文创体验店,也是我市文创与商业街区在文创展销市场方面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我市还将建立线上线下文创展销平台,打造商业矩阵和联盟。推进本土文创走进香港国际旅游展、台湾西游文创展、长三角文博会等,不断推进港城本土文创产业发展壮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