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重点商家纷纷复业 市民实体店有序购物
2020-03-03 09: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周莹)嘉瑞宝、苏宁广场、吾悦广场、中央商场、利群广场……随着市区一批重点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商业业态有序复工复业,港城商圈开始复苏。昨日,记者前往多个商业综合体现场探访发现,在经过测量体温、消毒等“多步检测”后,消费者井然有序地进入商场。

港城商圈 开始复苏

昨日下午2时,苏宁广场启动复业。作为海州区率先复业的商业综合体之一,苏宁广场严格按照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大力做好防控措施,市区重点商业机构纷纷暂停营业。近期各大商家在继续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工作。目前,嘉瑞宝、苏宁广场、吾悦广场、中央商场、利群等百货商场相继复业。重点商家大面积复业是城市复苏的标志之一,商家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有序推进市场逐步“苏醒”。

市区各大商家在复工复业中,全力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中央商场相关负责人李正印介绍:“我们专门制定疫情防控预案,通过连易通和移动信息了解员工的行动轨迹,并通过纸质和微信建立职工健康台账,复业防疫物资组织储备到位,营业现场、公共通道、电梯等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提前进行消杀防疫。设置消毒用品,开启新风系统,加强通风换气等,各项防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屏障。”

为了保证顾客健康,吾悦广场在入口处设置了测温区域、登记区域、消毒区域。同时设置个人健康信息登记表,扫码填写并测温正常后可快速放行。“为确保场内的安心环境,我们在各主出入门厅设置了由除尘、消毒和吸水三部分组成的消毒区域,并定时消毒处理。有效防范外来病毒进入场内。另外,我们在出入口处设置免洗消毒洗手液,请大家根据需要寻找并使用。”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体验采购 秩序井然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多个商业综合体现场探访。边走边看,那种充实的线下购物感觉,用现场消费者的话说,“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昨日下午2时,苏宁广场复业后,就有顾客直奔目标柜台,现场试衣服,迅速下单。“今天销售情况还不错。”苏宁广场某女装柜台销售员张雪介绍,随着各大企业复工,以及春季到来,从名表到春季时尚化妆品,都成为市民现场体验采购的主要目标,春季护肤、保养等时尚化妆品刚复业就卖掉十几单。

“我们还是鼓励大家网上下单,主要是为避免大量的人拥挤在这个区域。”利群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疫情还在持续,所以我们依旧会坚持网络+线下的服务模式,让市民可以安心购买商品。”

一些商家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天气转暖,再加上企业复工、在线教学等多种因素,春装、线上教学家电、运动健康产品等成为复业后市民消费的亮点。

营业时间 可以速查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上述复业商家的营业时间有所不同。市民可以登录各大商场微信,了解各大商场营业时间。

针对疫情发生以来各大商家出现的暂停营业、调整营业时间等特殊情况,各大商场都在官方微信推出重点商家营业时间速查表,方便市民实体店消费。此外,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市综合体内的商业业态主要以零售为主,餐饮实现线上复工,文体设施继续保持暂停状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