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应急“硬核”措施助企复工复产
2020-02-29 0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企业复工一线就是应急人的防疫一线。当前企业大量复工复产,海州区应急管理局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治保障工作。

连云港三瑞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连云港金典服饰有限公司和江苏联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海州区口罩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为保障口罩正常生产,海州区应急管理局对以上3家企业开展“一对一”安全指导服务,从企业复工准备开始,就最大限度整合安全服务资源,深入生产一线排查消除人员、物资、器材高度集中区域安全隐患,加强对持续用电设备的安全检查,指导配齐消防设备设施,规范设置警示标识,畅通消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相关安全生产手续,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容缺办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力度。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期”叠加带来的新风险新挑战,该局下发“复工复产企业具体要落实八项防控措施”“化工(危化品)、冶金等工贸、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等文件,提前为相关企业发放复工复产安全提示,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六个不开工”,确保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检查企业47家次,重点宣传企业复工政策规定,检查复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提出有关复工后的安全生产指导意见。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教育培训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等安全生产条件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不予复工复产。

(朱大永 马滕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