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教育局提醒:线上教学不收取任何费用
2020-02-29 09: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赵阳 通讯员 康凯 刘宗飞)针对近期市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发现有不法分子潜入低年级班级群冒充班主任,让家长扫描二维码付款的网络诈骗案件,和教育部网站发布的《谨防有人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名义进行网上收费诈骗的预警》,2月27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学校再次提醒家长,延期开学期间,开通的云海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有关教材电子版、数字教学资源库等学习资源,不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市教育局下发了市检察机关录制的《真假班主任》《防疫情诈骗》两个视频,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直属学校利用线上资源组织学生家长收看,确保通知到每位家长知晓。并建议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线上学习的同时,对借此名义任何收取相关费用的行为,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学校和老师反映,并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并倡导全市教育系统积极行动起来,密切配合检察、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侵害学生合法权益犯罪行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