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新增30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2020-02-29 09: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王怀诗通讯员 刘银成 朱灿)昨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金融服务质效,在前期公布连云港柏德实业有限公司、江苏康缘医药商业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为我市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基础上,我市又确定连云港天谷米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江苏丰诺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为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根据公布的名单,第一批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要涉及卫生防疫、医药生产、医用器材生产等领域,第二批企业以生产、销售重要生活必需品等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为主。截至目前,两个批次共确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77家。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金融保障相关政策,对于纳入名单的77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我市各金融机构将加大对接服务力度,积极落实优惠信贷政策,包括适当降低新增贷款的准入门槛,放宽抵押担保条件,发放信用贷款和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并给予专项利率优惠政策等。此外,还将安排专项信贷额度,优先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建立贷款发放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一对一”对接,助力企业进一步提升生产、研发、销售、运输抗疫物资的能力和水平。

据统计,目前我市相关银行已累计为名单内11家企业提供资金支持7.66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利用市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为某医药客户积极向省行争取优惠信贷政策,获批贷款3000万元,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政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