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卖无接触 信息可视化 港城商圈开启“网上复工”
2020-02-28 09: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实习生 沈玥 )“我们家店铺的咖喱味小龙虾很不错,欢迎品尝!”“你想的海底捞美食来了”“你的钟爱奶茶上线了”……最近几天,港城市民发现久违的奶茶、火锅,正在以另一种形式上线了。为满足市民需求,港城商圈的一些门店纷纷在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开启“网上复工”。与此同时,零售柜台也忙碌起来,纷纷借助各大综合体的微信平台,开启了快递配送的新业务。

港城零售业打出无接触复工组合拳。“亲,你的春装已经抵达你的地址,请查收。”昨日上午,杨艳收到了苏宁广场某女装品牌的快递。为了实现“无接触”复工,商家借助微信平台,将最新的春装服饰照片推送给顾客,让顾客可以足不出户挑选自己满意的商品。根据初步统计,目前,海州区和高新区四大综合体苏宁、万达、吾悦、利群的零售品牌开设网上微信销售群比例已经接近70%。中央商场等独立百货店的零售品牌也开设了无接触微信销售群,并通过快递将这些物品寄送给市民。

餐饮品牌防疫销售两不误。在通灌路一家明星火锅店的微信群里,商家将整个疫情防控措施“贴”了出来:所有员工抵达烹饪现场先要测量体温,随后严格按照规定对整个厨房进行系统化消毒,所有外卖清单全部采用无接触方式送达。这样的线上“亮相”,让消费者放心。对于那些馋火锅的朋友来说,看到这家火锅店可以配送到家,也纷纷下单解馋。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港城餐饮行业纷纷将发展重点放在外卖平台上,在满足上班族就餐的同时,也弥补堂食停止后带来的损失。

外卖平台启动无接触送餐服务。“单位食堂还没开放,我也尝试着带饭上班,但是太麻烦了。”家住兆隆新村的李雪婷感叹,幸好现在很多店铺都启动外卖了,解决了部分上班族的吃饭问题。“同过去的外卖小票不同,现在美团订单小票不仅写有外卖制作厨师的姓名、电话,还写有骑手的个人体温情况。看到这样的安心卡,感觉很放心。”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护消费者和配送员健康安全,多个外卖平台都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让顾客吃外卖比较放心。此外,部分店铺则在外卖平台支持的无接触配送的基础上升级了安心送服务,配置安心卡,写有厨师、打包员、骑手的健康情况及餐箱消毒情况等安全防护信息,确保无接触的同时实现全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可视化可追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