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发区全面提升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2-28 09: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贺成东) 2月26日上午,市开发区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中远海运特装LNG压力容器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在活动中,市开发区管委会、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管委会还为12家新开办企业颁发了营业执照。

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4个,计划总投资136.8亿元,涉及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跨境电商等领域,总体呈现出产业结构优、项目质态好、建设进度快等特点,将为市开发区加快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劲动力。

疫情防控以来,市开发区先后抽调300余名机关干部,成立服务专员队伍下沉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截至目前,已有203家工业企业全面复产,复产职工23000余人;68个项目复工建设,其中3个被列入省重大项目。

与此同时,市开发区还依托公安大数据、村居网格化管理、“健康状况申报”客户端等平台,打破区域界限,建立政府网络、企业网格、社区网格互通联动机制,形成“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体系,并积极地做好企业员工居家管理。“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员工下班后的行为管理,是一个重点和难点,企业一直苦于没有抓手,现在市开发区推行企业网格化管理,政府、企业、社区之间的协同管理就顺畅了。”江苏雅仕保鲜产业有限公司二级网格长穆爱胜说。

“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市开发区‘金融服务专员’主动上门服务。”2月20日,连云港佑源医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西昌由衷地表示。在“管得好”的同时,市开发区还在服务上下功夫,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我们第一时间推出抗疫专属金融服务产品,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加大信用支持、降低信贷保证条件及反担保措施等方式,打出‘小额贷款+股权投资+增信担保’的组合拳。”市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潘国玺介绍,截至目前,市开发区享受金融扶持的企业已有8家,扶持资金总额达7750万元。

此外,市开发区坚持疫情期间招商“不停步”,将“面对面”转为“屏对屏”“线下”转为“线上”,不断放大国家级开发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三区叠加”优势,已有2个总部经济项目顺利落地,总投资12亿美元,20亿元以上项目近期将陆续签约。同时,市开发区也没有放弃“线下”商机,2月20日,露杰(连云港)食品有限公司又增资200万欧元用于扩产,厂长瞿文转述公司法国总部的话,“连云港开发区是一个投资环境非常好的地方,露杰公司将把连云港作为亚洲最主要的口岸,扩大进出口份额,将来还会介绍更多的法国企业来连投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