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伊山“65685”工程打造苏北、鲁南最美度假区
2020-02-28 09: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程勇)今年是大伊山旅游经济区产业融合发展的攻坚之年。昨天,笔者从大伊山旅游经济区获悉,今年,该区将继续坚持发展理念,以展示佛文化底蕴为主线,实施“65685”工程,重点打造苏北、鲁南最美的旅游度假区。

据大伊山旅游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马东介绍,“65685”工程即实施重点项目6个,优化改良新增绿植1000亩,增加二消项目5个,旅游产品开发6个,举办节庆活动8次,计划完成总投资6亿元,力争度假区旅游综合收入1500万元,票务总收入800万元,游客接待量达80万人次。而与之跟进的是完善“软硬件”,确保省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复核;筑牢“防火墙”;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培植“小巨人”,实现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零突破。

这几天,虽然还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在大伊山的每一个角落,戴上口罩的景区管理员或栽插树苗,或修复损坏的坡道。分管景区项目的旅游经济区副主任付媛介绍说,考虑到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最近一周,景区抓住有利天气,安排30多名员工补栽观赏树木近千棵,修复损坏路面800多平方米,投入资金20多万元。

据了解,为做大做强旅游度假区,大伊山旅游经济区今年还将从“规划提升、项目建设、业态融合、项目招引、市场营销”等五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度假区的快速打造和形象提升。为此,该区已编制好伊水温泉康养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招商规划等策划。依托“山在城中”的深厚底蕴,拉开整体框架,即东边以石棺墓遗址开发为主,西边以民俗文化村为主,南边以佛教文化为主,北边以温泉康养城为主,打造集佛教体验、遗迹观光、休闲度假、温泉康养、乡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旅游度假区。

与此同时,以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为契机,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完成圆梦塔、幻影秘洞、涧水红叶谷东大门跌水提升改造建设,并投入运营,打造全域旅游爆点项目。围绕伊水温泉康养城业态定位,主攻大项目建设与招引,实施整体开发整体运营方式。以康养项目为带动,集聚产业发展新动能,启动健康大道、北大门广场建设、防火观光车道、山北瀑布、自来水上山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森林公园和生态红线范围调整,系统谋划索道、缆车等一批旅游体验二消项目。以佛文化为脉络,将素食馆、伊山书院、养生堂等融合业态打造成为大伊山旅游新热点,景区整体配套实现较大提升、旅游形象实现重大突破。

为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大伊山,今年,该区还将实施精准营销,深耕客源市场,精心策划休闲观光游、佛文化体验游、暑期研学游等精品旅行线;强化以节促游,紧扣圆梦塔、涧水红叶谷、幻洞秘境项目建成,重点策划涧水红叶赏枫节、金秋登高圆梦之旅等活动,深度挖掘以佛文化为主题的禅意文创产品,开发以地域文化为特色的非遗民俗类文创产品,打造人面峰旅游服务区、涧水红叶谷文创产品布点等二消新载体,促进景区提质增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