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山左口乡:民兵应急排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02-21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桑怀华 于德军)2月21日,在东海县山左口乡驻地的悦居宾馆,乡民兵应急排战士于德军、杨边疆将早饭分别送至二楼206室和208室,为在这里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3位外来人员服务。他们身着迷彩服口戴蓝口罩,步履矫健,往返在临时隔离点的里里外外。

2月14日,东海县火车站防控点接待了1名从广州返乡的山左口乡双湖村农民姜理。当下,疫情防控已进入胶着对垒状态,严防疫情输入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措施。接到信息反馈后,乡党委、政府迅速启动预留隔离点实施计划。由应急民兵排牵头、公安和医务人员齐上阵,把外来人员集中安置在安全隔离点上,坚决从源头扼住疫情输入蔓延。

新冠肺炎疫情像妖魔鬼怪摄魂夺命,纵有火眼金睛也难以派上用场。要完胜这场战争,唯有把疫情隔离开来,才能从根上斩断其魔爪。乡民兵应急排接到防控隔离点执勤任务后,迅速集结乡政府,以军人的威武雄风驰骋在疫情隔离防控第一线。从广州返乡的姜理,旅途劳顿,返乡第一时间被指令定点隔离,心生不快,他要求回家居家隔离。从除夕到2月14日,劳务大乡---山左口乡返乡回家过年的1.5万人已全部经过了居家隔离观察,无一人出现发烧等疾病,这可是来之不易的惊人战绩。初战告捷,绝不能沾沾自喜,骄傲自满。有道是骄兵必败。乡人武部长曹建中了解到姜理的情况后,主动与他对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生活上予以关心照顾,还为他开通了无线网,每天都能和家人视频通话。 隔离期间他想吃什么喝什么,由民兵排战士鲁小丁照单订做,医护人员也定时为他量体温,陪他聊天。几天过后姜理心情舒畅,感觉比家里还温馨,一开始的抵触情绪一扫而光。2月19日,从新加坡“飞”回来的大贤庄村农民王磊、张苗夫妇,也被安置在乡集中隔离点,应急排民兵战士从接车、送达到每天的三餐等,不停歇地跑来跑去,让隔离人员感动。王磊看到民兵张秀华会吸烟,找了一包外烟送他,被他婉言谢绝。

山左口乡民兵应急排是由20名年轻的退伍军人组建的一支应急队伍,他们是农村秸秆禁烧、防洪抗灾和其他维稳的一支重要力量。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在310国道、236省道卡口,无论风霜雪雨,无论白天黑夜,飘逸的迷彩服已成为“疫”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标签:隔离;民兵;山左口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