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让党员冬训旗帜飘扬在“疫”线
2020-02-21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单新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海县房山镇党委立即决定将党员冬训工作向“疫”线前移,创新“三个率先在‘疫’线”工作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委班子率先,担当作为在“疫”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海县房山镇党委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委会和各村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所有党员班子成员都坚持在防疫工作第一线,靠前指挥做表率,担当作为;所有党员干部都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的战“疫”中,以上率下当模范,坚守岗位。同时成立党员先锋兵、志愿巡逻兵、卫生防疫兵、为民服务兵、作风督查兵,做到“五兵”齐发、共战“疫”情。

广大党员率先,先锋模范在“疫”线。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房山镇改变了以往的党员冬训学习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集中学习和自学变为一线工作和开展志愿服务。设立“党员志愿岗”50个,党员在“疫”线全镇148个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劝导、宣传等,守住“入口关”,杜绝疫情输入。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成立巡逻队30支,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和相关规定,劝导群众“宅在家,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积极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成立党员为民服务队30支,党员和志愿者变身服务员和快递员,帮助群众代购生活物品等,让群众足不出村解决生活需要,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学习方式率先,党员冬训在“疫”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房山镇党委积极转变学习模式,创新党员冬训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在推进做好“三四五”冬训模式的同时,有机将线下集中学习活动转为线上和“疫”线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播、党员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线上推送学习,将当前的疫情防控知识、疫情最新动态等及时推送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提升党员冬训学习质量。

房山镇党委书记相堂献说,我们将继续把党员冬训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将党员冬训放在战“疫”前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镇人民群众筑牢防线,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疫情防控;党员;冬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