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公安拧紧思想政治总开关 全力提升队伍“抗疫”战斗力
2020-02-20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于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即日起,连云港赣榆警方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云港市赣榆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吴大山向全区公安机关发出动员令。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连云港赣榆公安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持续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拧紧思想总开关、提振战时精气神、凝聚疫线正能量、发出战时最强音,进一步坚定全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疫”线动员,吹响战“疫”冲锋号。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召开战“役”动员大会,向全警发出战“役”动员令和倡议书,号召全警以战时状态、战时体系和战时要求投身战“役”一线。各基层所队党组织通过战地授旗、重温入党誓词、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基层、做到一线、做到岗位,鼓舞士气、激发斗志、汇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的思想政治保证。在高速路口查控点等防控一线共成立6个战时临时党支部,成立2支机关民警党员先锋队、22支基层党员突击队共546名党员民警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在全区公安机关形成了“跟我上、冲在前”的担当自觉和良好氛围。

强化“疫”线宣传,凝聚战“疫”正能量。以入境人员车辆检查、医疗隔离点安保、社会随访调查、入户宣传等素材为重点,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全方位开展正面宣传报道。“谢谢你!疫情中的逆行者”分别被中国警察网、江苏警方等媒体刊发,阅读量8万+。围绕“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主题,发出征集令,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瞬间、典型事例,讲述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的优秀警察故事,撰写了“党旗在‘疫’线飘扬”“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战‘疫’手记”等一批优秀稿件,累计阅读量40万+。坚持随警作战,紧盯疫情防控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民警、辅警先进典型事迹的提炼、总结和选作,通过简化程序、即时审批、一线送奖、现场颁奖等方式,最大限度提升表彰奖励工作的激励和示范作用。

强化“疫”线关怀,巩固战“疫”保障线。分局先后3次召开战时队伍建设座谈会,倾听基层所队意见和建议,了解收集民警、辅警家庭困难特别是在思想政治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第一时间帮助民警、辅警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政工、督察等部门动态跟进防控一线民警警力勤务设置、战时党建工作开展、战时警务维权等情况,慰问基层所队30余次,发放战时激励金3万元、维权慰问金6000元。严格落实后勤保障,对办公场所进入人员实时测量体温,对办公区进行定时消毒,严格落实错时错峰就餐分餐制度,加急购买了一批实战装备,向基层所队发放口罩21700个、手套4500副、防护服1200套、护目镜500副、餐盒1800套、消毒喷壶1950个、酒精1600公升。

强化“疫”线管理,提升战“疫”内生力。迅速启动战时勤务模式,统筹警力资源,每日出动巡特警巡逻车17辆、巡逻警力110人,编成8个巡逻小组在城区主要道路开展“亮警灯”巡逻,在党政机关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守控。组织治安及巡特警120名警力24小时待命,抽调139名机关警力捆绑城区派出所,发动1050名基层警力、1100名网格员,落实人员核查“五包一”措施,实现筛查全覆盖、管控无死角。抽调12名精干警力成立疫情防控纠察队,划分4个片区,通过实地督导、视频监督、电话抽查等形式,严查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作风散漫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阻击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