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交通运输局:5辆包车让100多名农民工踏上返岗复工之路
2020-02-20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潘开通)日前,5辆农民工返岗包车载着东海县100多名农民工顺利踏上返岗复工之路。

据了解,东海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工作。为了让农民工能够顺利安全返岗复工,设立靠县城较近的连徐高速张庄检查点作为返岗包车接驳点,方便农民工乘车,在车辆提供当地政府同意企业复工证明材料、疫情防控部门的报备函件、运输方案(车辆消毒、人员测体温、登记、座位安排、留观区设置)、包车合同、返岗包车通行证后。检查点执勤人员即为农民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及车辆消毒,便予以放行,让农民工安全顺利踏上返岗复工之路。并叮嘱车辆司乘人员在运输途中要提醒乘客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座位按照一前一后、隔位分散就座,避免近距离接触,休息期间,要严格按照规定对车内乘客进行测温和消毒。

目前,省际、市际班车尚未恢复运营,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农民工返岗复工出行需求增加,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的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保运工作更加繁重。县交通运输局将指导客运企业推出“点对点”包车服务业务,满足复工企业员工出行需求。为了返程运输安全,客运企业要为车辆配备手持电子温度计、消毒液、口罩及手持喷雾器,对复工企业提供的返岗人员名单进行核实,乘员人数按照核载人数的50%,统一分车,在车厢后部设立留观区,并加强返程途中的防疫管理,遇到发热、干呕、胸闷等症状的乘客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标签:复工;农民工;农民工返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