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桃林万亩蔬菜基地每天可供应40万斤新鲜蔬菜“菜篮子”供稳量足
2020-02-20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冬 蔡陆军)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市民的正月生活过得有点心“慌”,最为平常的蔬菜,这两天也成了“紧俏货”,实际情况如何?笔者了解到,连云港及东海市民餐桌须臾不可断的“地菜”西红柿、西葫芦,主要由桃林镇北芹村省级“菜篮子”工程万亩蔬菜生产基地供应。这几天,该蔬菜基地正上紧发条,加班抢收、积极补种保供应,吹响保障蔬菜供应“冲锋号”。“我们北芹省级‘菜篮子’工程万亩蔬菜生产基地每天可向市场供应40万斤新鲜蔬菜,在这特殊时期,让人民群众吃上优质蔬菜,我们责无旁贷。”北芹村蔬菜合作社董事长王文成介绍,“现在蔬菜基地正常采收,每天40万斤左右蔬菜正源源不断送往周边各地。”

19日上午,笔者在该基地核心区看到,2000余栋大棚里,有西红柿、西葫芦、黄瓜、芹菜等常见蔬菜。员工有序采摘,等待蔬菜经纪人装车送往市区超市、批发市场;自动喷淋系统正在为大棚内架子上的小番茄喷淋,阳光下温室大棚内番茄长势良好……放眼望去,成片的蔬菜基地大棚壮观震撼。

“桃林镇有固定菜地1.8万亩,其中设施蔬菜面积1.6万亩,露地菜2000亩,全年蔬菜复种面积4.1万亩。设施蔬菜每年2.2茬,露地蔬菜每年3-4茬。基地年优质蔬菜超过1亿公斤,全年交易逾4亿元”。王文成向笔者介绍时如数家珍。

菜农往年惯例是年前采收、售菜,年后休息,初十后再开始劳作。现在因为疫情,为保证市场蔬菜充足供应,菜农们放弃休息,提前复工。“现在这种情况,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保障蔬菜供应才是大事。”大棚种植户马广松说。

目前,通过农业科研,这里冬季蔬菜大多换成耐寒品种。农业设施也越来越好,一般的雨雪天气不会对生产造成影响。疫情期间,桃林镇党委政府派驻专人到蔬菜基地负生产和疫情防控,坚决做到非常时期有非常安排,党员干部要担起非常责任,拿出非常作为,努力实现疫情不输入、卡口不放松、保供稳得住、防护不盲目。下一步,桃林镇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和疫情变化,上紧发条组织菜农抢收、抢摘、抢种新鲜蔬菜,及时投放市场,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平稳,为市民们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标签:蔬菜基地;桃林镇;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