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岛边防派出所“四个到位”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战时思想政治工作
2020-02-20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颖灏)为进一步激励鼓舞战时士气,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切实解决民警实际困难,全面动员民警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近日来,连岛边防派出所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以多方式、多角度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高民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民警思想政治工作根基,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是发动到位,切实提高民警责任意识。该所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会上深入学习了省、市、区领导在疫情防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申了“四个防止、三个确保”的总要求,让全所民警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全警做好防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此外,该所坚持把思想教育贯穿疫情防控工作的始终,针对参战民警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大力开展战时纪律教育,从事关公安、事关成败、事关荣辱的高度来激发全体民警的担当精神,坚定“战时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营造恪尽职守、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战时氛围。

二是训练到位,着力提升民警业务能力。工作中,该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和演练,训、练结合全面提升民警业务能力。2月1日,该所举办了“战时规范执法专题培训班”,严格按照《公安机关应对疫情防护实操指引》要求,从执法细节、执法理念到执法内在策略的学习,多角度、多层面、多途径地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树立了民警的责任意识、证据意识、监督意识和实战策略意识,提高了民警的执法水平和工作能力。2月5日,该所组织开展防疫期间执勤点处突演练。演练以检验民警处突能力为目的,以不明人员意图袭击隔离点为假定背景展开。演练中,执勤点民警按照应急防袭预案要求,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完成了堵截、夹击、抓捕等环节的处置演练,以最快速度控制了犯罪嫌疑人。通过演练,全体民警熟悉了处突预案,明确了职责任务,提高了处突应变能力。

三是管理到位,严格落实战时队伍管理。该所将强化战时队伍管理工作作为疫情防控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全体民警对“严守政治纪律若干规定”、使用办案区“四个一律”、车辆使用规定等警规警纪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再提醒,进一步强化民警的纪律意识,确保党政规章和队伍纪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确保警令畅通、执行有力,坚决杜绝队伍内部出现违法、违纪问题。此外该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签责任书等形式,确保民警能够时刻严守制度底线、不越违纪红线,并把队伍管理向家庭延伸,建立警嫂微信群,积极争取警嫂的理解和支持,并发动警嫂配合做好日常督促提醒工作。

四是谈心到位,全面调动民警工作热情。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队伍内部安全稳定,该所领导积极和民警展开谈心。对重点岗位民警帮助教育谈,对思想松懈的民警鞭策激励谈,对家庭困难民警关心疏导谈。通过谈心活动,及时了解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对民警的困难困惑及时沟通消除,对队伍内部安全隐患及时预防整改,做到开诚布公、敞开心扉、相互尊重、求真务实。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谈心,消除了所内民警麻痹思想和消极情绪,激发了民警履行使命、创先争优的决心和斗志,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标签:民警;疫情防控;民警思想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