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物流快递企业为疫情防控提供物品流通保障
2020-02-19 09: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张培军 张杰 殷杰)昨日上午8时不到,连云港邮政投递员董蕾便来到南小区营业部。在测量体温、登记并进行了全面消毒后,他便开始将货物装运上车准备配送。连日来,我市物流快递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支持“三个必需行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围绕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统筹兼顾、迎难而上,快递行业迎来大面积复工,十多家快递物流企业陆续进入到加班模式,全市159个网点共计1826名物流企业员工到岗,为顾客提供优质寄递服务的同时,也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品流通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我市,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苏宁物流等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持续运营,面对疫情,物流行业企业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构起抗击疫情物资物流保障的坚强堡垒。从管理层到一线仓储员工、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快递物流人的岗位坚守和责任,铸就了“物资运输生命线”。至2月15日,全市共寄出各类邮件、快件420万件,投递140多万件。

抗疫情、保生产。防疫的关键在减少人员接触,连日来,连云港邮政携手车管部门、税务部门,助力放管服不见面办理业务。持续开展补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申领免检合格标志、空白发票寄递等业务不间断,网上申请,邮政送达日均量超500件,而春节期间连云港邮政出口快递件数跃居全省前3位,业务量赶上“双十一”高量期,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本地企业发展。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市民正常生活秩序,也让很多农户面对农产品滞销犯了愁。连云港邮政发挥物流配送的便利优势,将滞销农产品“无接触”送到市民餐桌。“截至2月16日,销售芦蒿400斤,草莓2285斤,竹笋588斤。”邮政渠道平台部负责人王鑫炜说。2月10日接到任务,2月11日启动第一批滞销农产品销售,连日来,连云港丰诺集团依靠自身冷链物流优势,缓解了部分农产品滞销难题。从蔬菜、鸡蛋到草莓,不仅解决了十多家农业合作社,近百名农户销售难题,还保障了城市居民的菜篮子供应。“草莓上线2小时,就卖掉了1000斤。还创造了3个小时卖掉20吨本地滞销鸡蛋的记录。”丰诺集团总经理王丹说。

保生活,质量不打折。当下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商场物流企业在保障生活物资充足的同时,不断在减少顾客购物时间,降低传染风险上做文章。“从2月9日开始,我们物流部门在企业集团党委的号召下对所有的生鲜产品进行分拣包装,避免生鲜反复被挑选所带来的二次污染。”2月16日上午,在位于市开发区东方大道的家得福物流中心,负责人袁雪松说。随着本地企业单位复产复工稳步推进,市场的需求也在回暖,以叶菜的需求量为例,日增长量达六至七成,因此,中心每天向市区各网点配送货物达到100多车次。“疫情和春节期间我们是收集不中断、运输不中断、投递不中断,从目前的复工情况来说,邮件数量较往年同期有明显上升趋势,所有人员加班加点处理,保证所有邮件迅速准确安全送到用户手中。”连云港顺丰速运负责人李涛介绍。

此外,配合港城各大药企驰援武汉,自1月27日以来,连云港邮政开通连云港-武汉厢式货车直递运输绿色通道,帮助恒瑞、豪森、天晴、康缘、新晨等医药企业发运捐赠药品及备货药品13车次,其中有火神山筹备期间的紧急备药,抽调7名经验丰富驾驶员全力保障武汉专线运输,通过直达及网络运输,累计发运药品140吨,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用药需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