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故事 | 轻伤不下“火”线 抗“疫”战场显担当
2020-02-18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在古镇悄然打响了。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涌现出多名“战士”,凭借“轻伤不下火线”的信念,坚守岗位,彰显“最美逆行者”的使命和担当。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排头兵”

魏银军,板浦镇环保办主任,在疫情刚开始时候,就主动请缨,奔赴“疫”线,不惧严寒,不怕辛苦,不畏风险,下沉一线到德芳桃园小区卡口值守,带领一队志愿者不厌其烦地对过往居民说“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 ,对出入人员详细登记出入时间和事由,对不方便外出买菜的特殊群体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路面积雪未化,不慎摔倒,导致左手手腕骨折。在医院简单地打上石膏后,他竟又出现在每天站岗的地点。大家惊讶地看着他,他却轻描淡写地说“伤到手了,又不能阻碍我走路啊,没大碍,而且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在哪里。”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守门员”

史秀梅,征地征收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看到板浦镇党委、政府发布应急队的通知后,积极响应,马上给组委打电话,“我报名,随时听从组织安排……别忘了记上我的名字”。在接到对接密切接触人员的任务后,立即到达派出所附近的小区门口,严防死守。本来在组里的分工中俩女同志值白班,可她总是晚上八九点才走,有一天在夜路中因没看清路况,不小心将脚踝崴伤。即使这样,她从来没有跟组长请假,也没有提出要休息,而是默默地当好一名“守门员”。每天与对接的密切接触人员一天三次视频对话,记录其与家人的体温情况,叮嘱居民勤洗手,提醒出入的人员多买点儿菜、少出门……

坚守职责,默默无闻的“通讯员”

薛焱文,板浦镇组织办办事员。在镇党委组建应急队时第一时间报名,与“队友”在寒冷的风口坚守阵地。虽在疫情一线值守过程中,因尾骨骨折被迫在家休养,但“人在曹营心在汉”,看到板浦疫情工作群里面的海量信息,大家忙碌的身影,“疫”线的感人事迹,自己很受触动。于是每天站在电脑前,凝练总结经验做法,收集汇总先进事迹,用信息报道、榜样示范,给大家增信心、强动力。不知不觉,自己一天也站8个多小时,完全忘记了医生的叮嘱“勿久站,勿坐下”。这样的忙碌,几乎是她在家的常态,守在电脑和手机前,可以说,同事在前线奋勇冲锋,她在后方擂鼓助威。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是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标杆。相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胜利的号角声必将来临!

标签:排头兵;重担;板浦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