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誓为战“疫”一线守光明
2020-02-19 09: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史卫平 夏兴俭 任义刚

【连网】 日前,G25长深高速灌云南收费站疫情防控点上演了温馨一幕,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给检查站执勤人员送来成箱的“爱心食品”。新冠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请战,对灌云县各大医院、水厂、超市等单位开展定人定岗的特巡特维,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电服务保障。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誓为一线守光明!”2月1日,当千家万户还处在假期当中,2019年获评“中国好人”的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鲜红的党旗面前立下战斗誓言。他们表示,将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发扬人民楷模王继才爱国奉献、守岛卫国精神,时刻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县广大客户的用电,并与全县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把一线的安全可靠用电作为第一责任和使命,主动请缨,对全县发热门诊收治医院、隔离点和水厂、超市等13家单位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电保障和特巡特维。

医疗物资是一线的急需品,在得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有3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仍在坚持生产后,服务队成员孟江立即赶到企业检查用电设备,进行特殊巡视。服务队队长袁立雨,是南岗供电所的普通电工,当得知南岗村里8只大喇叭集体失声,不能向全村2000名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时,他二话没说,跑遍全村12个组、6公里的路程,仅用2个小时就修好了8只喇叭。服务队的队员们还跑遍全县13个镇、街道,为所有疫情防控值班点通上了电,让值守一线充满温暖和光明。

“群众利益无小事,求助电话就是命令。”2月7日早上,正在值班的服务队队员、抢修班班长徐刚接到群众打来的求助电话说,他家附近的电线杆被车撞断了,周围60多户居民家中没电。徐刚一边在电话里安抚群众情绪,一边制定抢修方案,带着抢修班仅用4个小时,就恢复了线路供电。看到险情这么快就得到解除,因为疫情自觉宅在家中的居民隔窗向徐刚竖起了大拇指。

服务队队员、开山岛微电网负责人王仲利,心里总是想着春节期间因为疫情防控,运维人员不能上岛可能影响岛上用水用电。为了让守岛民兵安心海防,他专门制作了运维手册,每天和守岛民兵视频连线,为他们讲解用电和用水注意事项,把抗击疫情的情况传到海防哨所。

2月15日,身穿“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队员冒着风雪,驾车来到G25长深高速灌云南收费站疫情防控点,送去牛奶、方便面、面包等物资,让24小时坚守在检查站的交通运政、公安民警、医生和政府工作人员深感温暖。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开山岛党支部书记陈卉清告诉笔者,“这是我们党员服务队为日夜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抗疫一线同志们精心准备的,借此表达‘供电人’对他们的敬佩和感激,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风雨同舟,他们是战‘疫’路上的‘电暖流’。”陈卉清告诉笔者,在服务队中,还有一对战“疫”夫妻档。服务队成员、带电班班长王新权的妻子是伊山镇派出所社区民警,负责所在社区流动人员信息登记和外来人员身份核实。从春节前到现在,夫妻俩就舍小家保大家,连续奋战在各自的战“疫”一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