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张湾乡 大“疫”当前“白衣伉俪”为群众健康坚守
2020-02-18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彭献根)“你下村,接触人多,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2月16日早上,东海县张湾乡卫生院护士长郭佳用女人的细心提醒即将下村的丈夫。

她的丈夫叫马杰,张湾乡卫生院防保所长,二人在同一个单位工作了将近20年,岗位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为爱守护,为群众健康坚守。”从大年三十开始,她们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辞辛苦,为张湾3.2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面对疫情,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1月2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整个医疗行业推到了第一线,特别是身处农村一线,作为一名医生,也是一名防保战线的负责人,马杰压力巨大。医学观察、疫情知识培训、外来人员统计等各项工作不能有任何闪失,一样样、一件件,他都亲历亲为,马杰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实现辖区内疫情“零感染、零输入、零扩散”。他每天定时与湖北返乡人员“零距离接触”,测温、查看、记录,然后和院其他医务人员一起探讨,面对危险,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时刻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就是战场上的战士,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身为妻子的郭佳理解丈夫,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工作。丈夫马杰上一线后,郭佳随即向院里提交了申请,要求参与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工作。为保护其他护士安全,身为护士长的她,独自承担隔离病房的值班任务,为隔离病人打针送药,开展护理工作。

“疫情就是任务,疫情就是命令。这些天,最对不起就是儿子了。”谈起家庭,夫妻二人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陪即将高考的儿子好好复习备考。在疫情面前,儿子也非常懂事,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给爸妈加油鼓劲,因为他相信,有她们在,一定能战胜疫情。

标签:疫情;丈夫;张湾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