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竹墩村: 老区演绎新版“支前模范”捐钱送干粮
2020-02-18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高振 宋彦伟) “今天在这里,我要代表村党支部,好好感谢大伙的一片爱心和对灾区人民的大力支持。”2月17日,东海县双店镇竹墩村党支部书记梁超产特地把连日来为疫情一线党员干部送来慰问品和武汉疫区捐款的乡亲们的姓名、捐款数额,工工整整、密密麻麻抄写到几张大红纸上,贴至卡口哨所的值班室上,给予公开表彰,激励全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小小“捐助群英榜”,看看都有谁?戴着口罩的村民好奇地凑上前去:“李伟5000元,钱夫尚3000元,刘贵权2000元,梁根前1000元,这些家庭比较富足的就不用细说了,就连村里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梁承点也捐200块钱,真是太值得敬佩了。他家没什么经济来源,三口人都不能干重的农活。这不,年近七旬身体不好,经常吃药打针的都捐了300块钱,真是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啊!”

“是的,这也难怪,从1948年的淮海战役推着独轮车前线送军粮到2003年‘非典’疫情和今年的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咱们这村历来就有‘支前’的老传统。”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边看边拉呱,啧啧地称赞着。

竹墩村是革命老区,早在1939年2月就在这里诞生了东海县恢复建党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海西支部,后来建立了竹墩支部。1941年8月东海原“海陵县”成立,县长钱霖就是土生土长的竹墩人。多年来,竹墩村历届党支部继承和发扬战争年代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前仆后继,砥砺前行,建设美好家园。特别是近年来,竹墩村在军人出身的党支部书记梁超产的带领下,踏踏实实办实事,一心一意促发展,一件件民生实事干在了父老乡亲的心坎上。去年以来,村里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实施净化、绿化、美化、硬化惠民工程,投资180万元建起了建筑面积103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配套建设了百姓文化大舞台,建成由老一辈革命家梁如仁题写“革命老区竹墩村”7个流光大字的进村标志大拱门,环境清新靓丽,生态更宜居,村民的日子越过越舒坦,越来越甜蜜。

都说天有不测风云。让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后,村党支部书记梁超产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带领他的党员先锋队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把进村的道路实行“全封闭管控”,只留一个进村卡口,放置宣传牌,拉上了警戒线,由村组干部、党员轮流值班值岗,白加黑、5+2、连轴转,24小时不撤岗严防死守,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的劝返,硬核管控,滴水不漏。在村里,党员干部一边手持小喇叭为宣传防控知识,一边安排人员对全村环境进行喷药消毒,从支书到村组干部、普通党员,大家你追我赶,干得热火朝天。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干部一个个不顾个人危险,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至上的奉献精神无不深深感染着父老乡亲们。想到守护卡口的党员干部顾不上吃饭,连续作战缺少营养。花生米收购个体户梁奎第一个来到卡口掏出500块钱:“这点钱不算多,给你们买点牛奶和饼干补补吧。”饲料门市老板梁涛紧跟其后,捐出600元为卡口添置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

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的心都跟着动起来了。残疾人胡金玉拄着拐杖一瘸一拐来到卡口,拿出500元钱和两箱牛奶。见此情景,支书心里过意不去,让他还是收回去。“俺靠党和政府照顾过上好日子,大家都为疫区做贡献,俺也不能落下。”胡金玉说出了心里话。就这样,不到4天时间,全村就收到捐款61200元,共有860人陆续参加到爱心队伍中来。他们有的是父子、兄妹、夫妻一户二人重复捐款,有的是人大代表、退伍军人、预备党员、产业能人踊跃带头捐款。其中,全村71名党员实现了自愿捐款全覆盖。

支部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换得民心和民意。革命老区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他们心里期盼的就是,早日驱走凶残疫魔,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标签:党员干部;村党支部;捐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