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洪庄镇王庄村:节后第一个党员学习日,形式上有些特殊
2020-02-18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东风)2月10日是东海县洪庄镇王庄村春节后首个党员固定学习日,该村结合村庄实际,将学习课堂从学习室转到了各路卡口,现场助力守卡。为避免人员聚集,参与现场的党员又分成几组,为各个村庄路口拉网设卡,保证村庄守卫的严密性。

当天下午两点钟,洪庄镇王庄村的党员们照常去往村部参加学习。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不必要的聚集,村支部书记王只山特事特办,及时将党员们劝离村部。临走时,有人提出倡议,要去守卫卡口看望值守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辛苦执勤,为村民安全出力,着实令人敬佩。

该倡议得到了王只山的支持,他当即决定将党员学习课堂由屋内转至户外,让党员同志积极深入一线,助力一线,从而更大程度地激发党员的先锋精神,发挥带头作用。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大背景下,这无疑是最好的一节党课了。

事实上,王庄村的党员志愿者早在抗“疫”初期就显示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力量。84岁的腾福州和78岁的马广义,他们虽然收入微薄,但仍然积极向党支部献出爱心,踊跃捐款,并义务执守卡口。王庄村二组的王丰收,年前从张家港务工返乡,疫情爆发后,他看到守卡人力比较吃紧,主动找到王只山要求上岗,直到现在每天坚持守卡。王庄村北邻双店镇,西接桃林镇,需要守的卡口较多。年轻的王丰收经常被安排在庄外偏僻的路口,长时间见不到一个人,即便下雨下雪也仍然坚守岗位,毫无怨言。

随着党员分散入卡后,卡口的执守力量得到了有力提升。他们纷纷接受培训,熟悉检测流程,了解体温登记事项等,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打下基础。

王庄村一面通连“李洪线”,岔口较多。经过党员干部齐谋划,决定在这些岔口设置隔网,全力封堵。党员们做好分工,一起动手,很快就封住了这些巷口。在王只山的安排下,党员们各自选好位置,即时上岗,参与执守。

随后,王庄村支部的党员们为抗击疫情自觉发起了捐款,捐款总额共计11000余元。疫情面前,王庄村党支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整合团队力量,将抗击疫情参与度作为考察党员的一项新指标,值得借鉴和学习。

标签:王庄村;党员;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