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东海县曲阳乡环卫工人热血“逆行”冲锋在前
2020-02-17 1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雪友)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当前,人人冲锋在前。在东海县曲阳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环卫工人挺身而出、逆流而行,履职尽责,超负荷投入到辖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之中,勇当公共卫生的保洁员、公共场所的消毒员、生活垃圾的运输员……大家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为曲阳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环卫力量。

“36.5°,体温正常可以上岗。”环卫所长汪兆丰正给当班环卫工人逐一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能上岗。疫情当前,在所有人都在担心被病毒感染时,环卫工人们已昼夜不停地踏上了防控疫情的道路。每天凌晨五时许,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中时,环卫工人们已经穿上橘黄色马甲、戴上防护装具、骑着三轮车、装着作业工具前往各自工作岗位,对各自的作业区域和运输车辆、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和镇村公厕及其周边实施全面消杀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由于环卫工人流动量大,接触人群多,曲阳党委、政府非常关心他们的人身安全与健康,要求所有环卫工人只有体温合格后才能正常上岗,为她们派发手套和口罩,让她们的安全得到保障。

维护公共卫生秩序责无旁贷

“现在,感觉我们的工作比任何时候都重要,特殊时期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我很自豪。”环卫工人周斌说。“虽然现在街上的车辆和行人不多,但生活垃圾也并不少,尤其在防疫期间,环境卫生就更不能马虎,要是累了的话就找地方坐一坐。”算起来,周斌和同伴们坚守在岗已经有二十多天了。

疫情爆发后,曲阳乡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环卫人与志愿者们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保障了曲阳乡公共卫生秩序的有效运转。

“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清理垃圾后要用肥皂洗手。身体有不舒服的都可以给我们说,不要忍着。”环卫所长汪兆丰经常对环卫师傅们进行安全提醒。疫情防控以来,这群身着橙色“套装”的身影不停穿梭在曲阳乡的大街小巷。

“垃圾清运从未松懈”

“疫情期间,只要接到任务,半夜我们都要去清运垃圾。”环卫清运车驾驶员艾学贵认为这是身为环卫工人应该做的份内之事。

面对疫情,曲阳乡全面开展卫生整治,先后投入人力1000多人次,持续对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及时清理运输镇区生活垃圾,加大对镇区路面、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清扫、清洁力度。截至目前,全乡更新分类垃圾桶200余个、新配置大型垃圾箱体4个,新增消杀清运车2辆,每天对9个废旧口罩收集桶消杀3次以上,垃圾日处理量达30余吨,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标签:秩序;环卫工人;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