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0多名环卫工连夜扫雪除冰清出“绿色通道”
2020-02-17 10: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2月15日15时,我市迎来新年后的第一场大雪,为确保道路通行和城市生产、市民生活正常进行,全市城管环卫系统紧急启动防寒除雪应急预案,主城区3000多名环卫工人顶着风雪,连夜为市民清出“绿色通道”。

海州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5日18时,海州区环卫处紧急调集400余名环卫突击队员连夜加班加点投入到除雪工作中;2月16日5时,海州区环卫处又紧急调集第二批1300名环卫工人继续开展人工铲雪除冰作业。因夜间气温较低,部分路段残留的雪水已结冰,给除冰作业带来较大困难,作业效率也随之降低。针对新情况,海州区城管局及时动员全系统100余名机关、后勤人员投入战斗,并且组织调配车辆、人员,加大播撒融雪剂力度,保障铲雪除冰作业进度。此外,针对医院、农贸市场、火车站等重点地段,市环卫部门组织人员集中突击铲雪除冰,保障防疫通行畅通。

不仅海州区环卫部门在雨雪天气奋战一线,由于道路两侧靠近绿化带等地势较低位置因雨水积存部分路面结冰,从2月15日18时至16日7时,高新区城管环卫系统连夜坚守在一线,动用铲雪车、装载车等大型机械,对辖区主次干道、桥梁、小区附近进行集中清雪除冰。

据了解,海州区环卫处出动除雪铲车、除雪撒布机等60多辆,出动环卫工人、应急人员1800余人,除雪剂45吨;高新区出动城管队员、环卫工人405名,铲雪车、装载车等工具车21辆,除雪剂10吨;连云区出动除雪铲车、除雪撒布机等20余辆次,环卫工人、突击队员500余人,抛撒融雪剂30余吨。截至笔者发稿,主城区主要道路积冰基本清理完成。

□ 张晶晶 董瑞 朱晓洁 徐亮 周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