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万网友网上盛赞连云港防疫一线“雪中仙子”
2020-02-17 09: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海洋)2月15日晚,一段只有短短15秒的抖音视频在网上走红,瞬间有12万网友点赞。截至笔者发稿,24.1万网友点赞,留言近万条。视频中的主人公身穿黄色雨衣,戴着口罩,在风雪交加的执勤卡口翩翩起舞,《火红的萨日朗》音乐节奏欢快,让这个雪天温暖如春。

“你是最美的仙子!”“向坚守一线的执勤者致敬!”……这些温暖的评论让寒冷的雪花瞬间变得活泼可爱,像精灵般感染着大家。

笔者立即驱车赶到视频录制的现场。这是位于海州区路南街道青年路的一个执勤卡口。在街道书记董志红指引下,我们很快找到了视频的主角王蓓。

“这段短短的路段有40多栋楼房,近4000家住户,在这儿执勤是特别辛苦的,而当天赶上雨雪天气,我们几个志愿者冻得不行。正好路上没人,我就提议大家跳跳舞,活动活动身体,暖和点,其实也算一种苦中作乐吧,没想到被传到抖音上了。”在纷飞的大雪中,王蓓的脸上全是雪水,但她的笑声依旧乐观爽朗的,显然没有将寒冷放在眼里。

据了解,王蓓是来自海州区文体旅游局的一名志愿者。疫情发生以来,王蓓和局里的同事们主动承担起最苦最累的防疫工作,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分班坚守在小区的监测卡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

“接到我们局要组织志愿者支援社区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来到公园社区卡口后,我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进出人员监测体温、信息登记,我们局的志愿者分班24小时坚守岗位,不叫苦不叫累。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放弃,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王蓓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