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连人员健康状况登记”无缝对接购票环节
2020-02-17 10: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梁继东)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出现返工人流,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在这个关键时刻,市文广旅局联合“铁路12306”结合“购票地域定向功能”,推出“入连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表”,从出行源头进行疫情防控,让相关防疫机构第一时间获知外来人员的个人信息、健康状况以及疫情线索,防止疫情蔓延。

将防疫工作提前到铁路“订票”这一重要节点落实管控,可以达到“人未动,先防控”的积极效果。乘客在线购买目的地“连云港”车票时,能够第一时间关注到页面上醒目的外来人员健康登记表,点击进入后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申报来源地区、到达时间、入住地址、工作单位、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存在疫区接触史等重要信息。这样,相关防疫机构就可以在外地人员未到达之前,获知其综合信息以及相关疫情线索,进行细致分析,有针对性地布控,有效避免疫情输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