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疫”线志愿者爱心接力的故事
2020-02-16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单新沂 滕宏山)2月13日下午,在东海县房山镇兴谷村抗击“疫”情一线,发生了一件特别暖心的礼品转赠、爱心接力的感人故事。

东海县爱心协会的4名会员在会长周娟女士的带领下,购买了牛奶、八宝粥、快餐面等物品, 驱车15公里, 从东海县城赶到房山镇兴谷村,此行是专程慰问看望在兴谷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15名志愿者。

1月27日也就是大年初三上午, 房山镇兴谷村通过广播发出一份通知,向全村招募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不到半小时陆续有人报名,祝传宝、祝华杰、朱国华等15名同志成为兴谷村战“疫”首批志愿者, 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不到20岁,有的是老党员,有的是放假回家的大学生,也有退伍军人。目前,这些志愿者已经在房山镇兴谷村战“疫”一线奋战了半个多月。

东海县爱心协会周娟会长通过会员祝传宝了解到,志愿者每天要在卡口值班、入户宣传、街区巡逻等工作时,从没有人请假、迟到,从没有怨言,非常辛苦。东海县爱心协会一行直接赶到房山镇兴谷村战“疫”一线志愿者岗位进行慰问。兴谷村志愿者们看到县爱心协会的举动,非常感动, 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工作、坚守岗位, 直到战“疫”取得圆满的胜利!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房山镇兴谷村的志愿者送走东海县爱心协会一行后,他们商量了一下,一致同意将慰问礼品全部转赠给兴谷村的部分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因疫情防控期间物资采购不便的问题,当天晚上,在房山镇兴谷村党支部帮助下, 爱心礼品已全部被赠送到村里的8户贫困户家中,将爱心传递下去。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