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供电公司:军人本色,抗“疫”先锋
2020-02-15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秦镠珺)2月13日中午,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接到命令,在2月13日完成新安镇海西大酒店隔离点安装改造,这时,该公司党员突击队挺身而出,及时赶到现场,奋战4小时完成了海西大酒店的新型冠状肺炎临时隔离点三层楼房,50余个房间所有用电设备安装改造。就在这时,队伍里出现两个熟悉的身影,他们帮着工作人员搬运物资以及安装改造的设备。他们便是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中国好人”——李平、李晓云。

  他们是退伍军人,即使脱下了军装,也没有将部队里的优良作风脱下。一日入伍,终生为兵。他们身为单位的后勤技术人员,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认真学习更多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己。

  身为后勤工作人员,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抗疫关键时候,他俩把自己家中所存有的80余瓶消毒液带到公司,清洗消毒了公司40多辆车。他们说:“国家有难,即使我们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是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为这个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保障公司工作人员的健康。”

  李平、李晓云二人深知每一位基层工作人员都忙于对医院、卫生疾控点等地方进行抗疫保电排查工作,他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为一线员工们加油鼓劲,每天都在统计就餐人数,为重要岗位工作人员配餐、送餐。李平、李晓云为一线人员送去饭菜,一位一线工作人员接到两位师傅带来的饭菜时,急忙连声道谢,顿时感到一丝温情,心里感觉有着存在比以往更多的人情味,让这位年轻的工作人员仅仅因为一份小小的温暖而动容。李平师傅说:“小伙子,加油干!只要咱们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挺过这个难关,疫情过后,咱再好好回家陪陪爸妈!加油!”李平师傅的话语,鼓舞着每一个加班加点工作人员的心灵。

  李平、李晓云在灌南供电公司的后勤部门,由于要管理物资统计发放,也是本次疫情中最忙的部门,他俩不仅仅是忙自己内部的工作,闲暇之余还会给其他部门的人搭把手。直到今天,整整六天住在单位宿舍,尽管李晓云的家距离单位只有两百米,从没有回过家一次。李平、李晓云都是有着20多年党龄的退伍军人,转业到国网灌南供电公司工作后,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乐于助人,同事及领导对他们都一致好评,每提到他俩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因为他们见义勇为冲进洪流中救了落水的村民,2018年被灌南县供电公司评为中国好人,用他俩的话说“我们是当兵的,我们不往前冲,谁往前冲。”

标签:供电公司;李平;李晓云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