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 多家超市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
2020-02-15 09:5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蔡光平)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生活需求,市商务局向全市大型超市、电商及配送平台发出倡议,推广“无接触配送”新模式,减少人与人之间密切接触,破解疫情期间商品保供难题。目前,我市大润发、利群、家得福、华润苏果等大型超市及一些从事农产品、食品、日用品销售的电商企业纷纷推出了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和“餐桌上的安全”。

2月14日中午时分,位于市区海昌南路的南方超市的配送仓库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虽然临近饭点,但是现场的工作人员仍在马不停蹄地配单。“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接到的线上订单量猛增,从最初一天的30多单,增长到现在每天都超过100单。”超市负责人殷旭辉介绍,超市线下经营的大部分品种都可以线上配送,但当前线上上架的多以刚需产品为主,包括蔬菜、水果、粮油等。

除了南方超市,连日来我市大润发、家得福、华润苏果、利群时代等大型超市的线上订单量同样暴涨。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习惯用大润发淘鲜达平台采购生活用品,当前特殊时期,经常会遇到约满的情况。“现在大家都宅在家里,更倾向于选择线上平台采购,可以有效避免超市人员密集产生的交叉感染的风险,所以订单量增加也在意料之中。”王女士说。记者了解到,除了大润发淘鲜达平台,华润苏果可以在美团、饿了么APP平台下单,60分钟左右便有骑手送货到家。利群网商除了经营生鲜食品类商品以外,还全面覆盖到个人洗护、日用、家居等各类民生商品,由商家将顾客在线上订购的货品送到小区门口、家门口、快递柜等,电话通知买家自取,市民可以下载利群网商APP,注册用户名即可下单采购。

据市商务部门不完全统计,当前,全市各类电商企业每日为市民配送各类蔬菜、水果、粮油等食品及日用品近2万单,配送金额超过150万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