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第二批援湖北医护人员进入武汉方舱医院救治病人
2020-02-15 09: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穆文玲) “我们今天凌晨正式进驻方舱医院,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2月13日21时30分,我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市二院紧急救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顾遵才从武汉发来信息。就在1个多月前,他刚刚结束援陕医疗任务。

据了解,经过3天严格的培训,自2月13日下午起,来自江苏的300位医护人员分批进驻位于武汉市体育中心的方舱医院。该医院由篮球馆改建。2月14日凌晨,经过近1个小时车程,来自市一院的刘素霞、骆继业、郭祥君、李红生,来自市二院的顾遵才、钱明月、何耀和来自市东方医院的唐新仿、陆业成、蒋大明作为第一批队员抵达方舱医院,开始值守第一个大夜班。救援队实行轮班制,分早中晚和夜班四个班次,每个班6个小时,第一天4个班次共有80多位医护人员作为首批队员进舱。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隔离救治经验!我先上!”因为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接触方舱医院,谁都不知道里面患者救治情况和具体的防护措施如何,我市队员抢先以党员身份报名要求第一批进舱,以取得第一手需要完善改进资料,确保医疗救治工作和队员们安全。

连续工作6个小时再加上2个小时的穿脱防护衣物,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精力,大量出汗在所难免,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以及因此可能产生的缺水、缺氧状况,对队员们的生理极限、鉴别诊断、防控能力都是一种挑战。为了将院感风险降到最低,我市男队员几乎都剃了光头。

据悉,“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由若干可移动的模块建成。紧急情况下,“方舱医院”是一种特殊的急救医院。目前集中隔离治疗确诊的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以控制感染源,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