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我是老党员,这次还是我带头上
2020-02-14 2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誉霏 庄艳函)当疫情发生时有这样一群工作者,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也冲在“第一线”,他们没有强大的后备力量,更没有完善的防护措施,仅凭一只口罩抗战基层的各个角落。他们就是基层党员志愿者。

身先士卒,两鬓斑白却冲在最前线。在村民都沉浸在春节团聚、共享阖家欢乐的时候,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的老党员们却把家安在了村口,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一线 党员先行

范庄村已退休的老书记赵根堂看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形势严峻,他主动向村党支部请战,冲在了抗击防疫战斗第一线,现在已经66岁的赵根堂不分昼夜的到村防疫检查站值班守岗。对村来往人员进行询问、登记、体温监测、消毒,当遇到不配合的人,赵根堂总是能耐心的解释和劝导。他曾在担任范庄村书记20年,有威望、有口碑,2003年的非典疫情也是赵根堂领着村里人一起扛过来的。“我已经入党43年了,做为党员,现在国家有困难,我必须要站出来,而且我对范庄村的情况比较了解,开展工作比较方便。相信我们上下齐心一定能很快的度过这次困难”,赵根堂说道。

疫情一线 两种语言

“大家一定要待着在家里面,不要在一起插寡、打牌,各家要把小鸠子看好,不要给他乱跑,必须要出门一定带好口罩……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村委,我们尽全力解决。”每天早上八点半海州工业园卞浦村的喇叭中准时传来屠根义的殷殷提醒。这是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照顾村里的老人,方便他们了解疫情,屠根义每天坚持用两种语言在村里的广播台给村民讲讲防疫知识、说说疫情发展、谈谈村里的防疫工作。每天的循环播报让他的嗓音都嘶哑了,可他还是坚持喝点水继续播报。当村干部告诉他村里有循环宣传车,不再需要人工播报时,屠根义又立即投身到入户宣讲工作中,他耐心的为村民普及预防措施和疏散人群。

疫情一线 岗位不离

老党员刘怀林出生于1954年,1988年入党。不管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还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都能看到这位老党员的身影,刘怀林每日背着32斤的消毒喷雾背箱在公共区域及卫生死角进行消毒工作,每天数次的消毒,他的双肩早被沉重的消毒药箱勒得淤青,但他从没想过放弃这份任务,他表示,“关键时刻,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我虽然辛苦,但能为大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我感到很骄傲!”

在海州工业园还有很多这样的老党员干部,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当党和人民有困难时,他们总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他们只是普通的基层党员志愿者,但他们这次疫情防控也是伟大的“逆行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