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板浦镇:织密织牢防控网 逆风而行战前沿
2020-02-14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筠 薛焱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党委奋力出击,周密部署,严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强化发动,牢固防控“组织网”。镇党委实行领导包片、定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1+3”模式,织密“镇—村—组—户”四级疫情防控网,将村级网格进一步细化到户、责任到人,集结全镇机关党员干部、执法队员、村组干部、志愿者等500余人奔赴各村(社)防疫一线,适时成立了板浦镇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 80余名突击队员迅速分布在各应急点位把牢防控体系,切实保障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动党员请战倡议书,70余名一线党员义无反顾,主动请缨。

强化排查,牢固防控“监督网”。镇党委以村(社)为单位,对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主干道及出入口等重点防控地点,按照利于管控、便于应急出入的原则合理封闭路口79个,实行 24小时轮班值守,加强源头管控实效。分层级加强排查从湖北及外地回板浦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宣传讲解、卡点值守、信息登记,采取日记录、日监测、日回访、日上报制度,确保疑似及密切接触人员在家留观时长,切断疫情继续传播的可能。加强镇村联动不间断检查关停的店面,防止违规营业,强化村社干部分组巡逻,及时疏导劝返扎堆聚集人员,让监督适时把控到位。目前,全面排查村(社)21个,累计排查农户9820户,农贸市场3个。

强化宣传,牢固防控“舆情网”。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战‘疫’总动员”系列,挖掘记录全镇一线的感人事迹,致敬防控疫情一线最美“逆行者”,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利用板浦防疫一线微信工作交流群,镇机关、村(社)交流防控心得体会、分享经验做法,优化防控举措。利用宣传车、流动小喇叭进行循环广播,便于群众在家门口直观深刻地了解防控重要性。目前,滚动播放宣传稿2万余次,设置广播、小喇叭等定点宣传45处,累计发放张贴宣传单5万余张、张贴相关告知书3千余份。

强化凝聚,牢固防控“后勤网”。镇域内相关企业、社会组织、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累计收到捐款6万元,捐献消毒水、口罩、遮挡帐篷等防疫物资价值约4万元,捐赠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价值约2万元,有效缓解了物资储备的短缺,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了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定打赢这场防疫战争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最前沿,板浦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坚定信念,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战“疫”最前线迎风飘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