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板浦镇北门社区党总支部:疫情防控第一线 “最美逆行者”
2020-02-13 2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筠 申建平)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地,时刻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北门社区党总支责无旁贷,作为一支基层党组织队伍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挺起抗击疫情的坚硬脊梁。

人民至上,战斗堡垒守初心

立战书,义无反顾表决心。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危急时刻能不能冲锋在前,在紧要关头敢不敢担当作为,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一把标尺,也是检验基层党支部这一战斗堡垒感召力和凝聚力的一面镜子。疫情面前,北门社区的党员挺身而出,毅然写下一封封请战书,志愿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齐捐助,慷慨解囊献爱心。疫情无情人有情,看到我市各大医院深陷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困境,北门社区党总支部年轻党员同志们在微信群以缴纳一次特殊党费的形势捐款,共2860元捐赠给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定向用于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战疫一线,党员先锋担使命

党员干部作表率,冲锋在前。陆春雨——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从1月下旬疫情爆发以来,陆春雨的脚步就不曾停歇。北门社区作为板浦镇的主城区,人口密度较大,人员流动性强,分布相对复杂,抗击疫情的任务尤为艰巨。陆春雨勇于担当,毫不畏惧,以身作则,事事靠前。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宣传在前;搜集信息、登门入户,排查在前;率先到岗、喷洒酒精,消杀在前;上门为隔离人员配送物资,挺身在前;封闭路段,设置24小时联防联控卡口,执勤在前……

党员职工齐上阵,各司其职。为更好防控疫情,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分工明确,守土有责。社区副书记申建平拎起小音箱,每天往返于主城区大街小巷和村庄小区,循环播放防疫通告,遇到偶尔外出的大爷大妈每每上前叮嘱:“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及时耐心向居民解释政府关于疫情政策通告。社区回村任职大学生任婷婷负责统计密切接触人员信息,时刻关注他们的动态和需求,及时上报“四包一”表格。社区工作人员陈守林常常奔波于超市和社区之间,为隔离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党员同志勇报名,无私奉献。“您好,请问社区还缺志愿者吗?我想出一份力”。这句朴素的话语出自北门社区流动党员汪东标,看到社区党员干部和职工日夜为抗击疫情忙碌着,汪东标迫不及待地申请加入,于是,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的身影多了一个,联防联控卡口的执勤人员加了一名,汪东标就这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使命。像汪东标一样无私奉献的还有因疫情无法复工的青年党员陈昊,社会组织社工杨明星、放假在家的浦东幼儿园园长程方,退役军人万涛等,他们尽己之力协助宣传,帮忙排查,疏导重点对象情绪,减轻社区工作人员负担。他们,也是 “最美逆行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