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通系统100多名党员战“疫”一线当先锋
2020-02-13 1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春健 绕奇 周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东海交通系统全体党员纷纷行动起来,100多名交通党员到车站、交通卡口等战“疫”一线,全力参与排查、值守,勇当战“疫”先锋。

“在家把妹妹和你妈妈照顾好,冰箱里有饺子,饿了就煮饺子吃,吃完教妹妹写拼音,别老看电视玩游戏,对眼睛不好,我先忙了。”正在火车站执勤的交通党员李华抽个空给儿子打了个电话叮嘱道。从年初一到现在,李华没有缺过一天岗,单位的疫情防控部署、县乡道路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交通系统党员火车站执勤、火车站及机场外来人员留置点的抢建工作……一样他都没落下,他的妻子身体不好,一双儿女常年也都是他在带。“现在这个情况,家里有困难也得克服,我是党员,更是支部书记,我不上谁上?”李华笑着地说道。除夕当天,交通局党委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号召令后,仅仅1个小时100余名交通党员踊跃报名参加,从大年初一开始投入到火车站、汽车站等区域开展人员排查、测温等工作,并协助开展客运车辆和客运场所消毒、防控信息上报,配合查证公交出行及客运班车人员信息等工作。

在东海县南古寨疫情防控检查点,一大早,来自交通系统的党员王申林,刚刚值完24小时班,他用纸巾擦了擦脸,准备下班,满眼血丝流露出他的疲惫。“24小时下来,我没觉得困或饿,因为每次检查过往车辆时,我的精神都是高度集中,医务人员测量乘客体温时,我的心情是最紧张的,生怕有异常情况发生。还好,在我执勤的时间段内平安无事。”下班回来后,王申林笑着向家人讲述自己执勤时的心情。在过去的无数个24小时里,他和身边的同志一道,保障道路通畅,维护检查秩序,一直坚守在南古寨查报站的疫情检测点,寒冷、困倦早就习以为常,从容面对。在值守的现场,“停车”“请检测!”“请登记!”“走好!”……这是他执勤时说得最多的话,也是重复最多的交通指挥动作。1月24日起,交通运政、路政、治超等单位60余名党员就与公安、卫健等部门人员联动,以省际、市际卡口、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等为重点,设立8个卡口24小时值守,逐一排查过往车辆、检测随车人员。随着疫情防控需要后又增加3个卡口,急需人手,知晓情况后,景行公司党支部党员主动申请到“疫”线参战,参与排查登记等工作。至2月11日,交通党员在全县11个卡口已经排查登记车辆43433辆,人员82272人,为防止疫情输入作出了巨大贡献。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疫情防控形势那么严峻,还敢坐黑车,不怕传染吗?”2月10日晚8点30分,在东海县第二中学北门口,东海县运管所所长、党支部书记陈强对乘坐黑车,欲返回李埝乡楼山村的乘客孙某教育到。“你也别急,我们已经帮你联系了正规出租车送你回去。”考虑到疫情期间乘客安全,陈强随即安排合法营运车辆将孙某送回驻地。8点45分左右,出租车抵达,运政执法人员帮助孙某将行李装上出租车后,目送出租车驶离。

疫情防控以来,为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县客运市场秩序,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交通运管组建以党员为主体的路面巡查队伍,全面加强车站、乡镇驻地、主要国省道路等区域巡查,严厉打击擅自运营和非法营运行为,目前已查处非法营运3辆,尽心尽责把好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关。

病魔无情人有情。交通党员以大无畏的革命奉献精神,身先士卒,勇战疫魔,践行“疫情不除,我们不退”的责任使命,全力守护家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