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港城热心居民每天给值守人员送下午茶
2020-02-13 15:1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来,喝杯奶茶暖暖身体,你们辛苦了。”11日下午,在连云港海州区新南街道新龙社区新龙新村小区防疫卡口,“菜菜”又来给卡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奶茶了。

为了加强管理,2月4日开始,新龙新村小区关闭东门,在西门设置了卡点,每天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此执勤,每天下午卡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拿到“菜菜”送来的热奶茶。

“菜菜”,真名蔡海艳,1990年出生,是新龙社区居民,因为长得娇小,性格随和,小区居民都亲切地喊她“菜菜”。“菜菜”在小区里开了一家酿皮铺,平常生意很好。每年只有过年休息几天,大年初六准时开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菜菜”没有擅自开业,而是主动到社区咨询是否能够正常开业,在得知不可以做堂食只能做外卖的时候,“菜菜”主动配合关闭了小店里的堂食,并且每天按照规定对店铺进行消杀。

由于疫情防控,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大门设置了卡口,外卖也没之前多了,平常忙碌的小店生意变得冷清了,但是“菜菜”并没有因为生意受到影响情绪低落,反而每天下午给卡口的志愿者送来暖心的饮品。

因为天气寒冷,“菜菜”专门为卡口的志愿者调制了生姜奶茶。有志愿者问她:“现在生意不景气,你还天天给我们免费送,这不是更亏了吗?”她笑着说:“别的我也不会,每天给你们做点生姜奶茶,让你们暖暖身体。我也是这个小区里的居民,你们站在这里也是为了我们小区的安全,小区安全了,我跟我的家人才能安全。”(袁春梅 史婷婷)

标签:志愿者;奶茶;生意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