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人”服务“大喇叭” 助力乡村疫情防控精准发声
2020-02-13 2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任义刚 记者 戚阜生) 2月12日,“中国好人”、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电力员工袁立雨正在为灌云县南岗乡袁姚村2组村民检查电表用电故障时,接到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袁攀的求助电话,村里的8只大喇叭集体“失声”了,请求袁立雨帮忙排查是否是因为用电线路出现了什么故障。

  

  放下手机,袁立雨心里一想,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村里的喇叭那是要起到每天向袁姚村2000多户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疫情防控信心的,这可是大事,耽误不得。在快速为村民排除用电故障后,立马收拾好随身携带的工具包,急忙地往袁姚村党群服务中心赶去。

  

  在村支部,袁立雨仔细对村支部广播站播报音控用电设备进行排查后发现,室内的用电一切都很正常。剩下的,只能对室外每处的喇叭用电连接线进行逐个排查了。

  

  “村的8个喇叭可分布在12个组,挨个排查你得要走好几公里,你可要想好了”村支部书记袁攀疑惑地问道。

  

  “走,我们先从村支部外面的第一个喇叭开始查起”袁立雨果断地对袁攀说。

  

  “村民们,注意了! 我是袁姚村电工袁立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家足不出户,拿起手机也可以交电费,办理业务,欢迎大家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和我咨询……”响了!响了!袁姚村书记袁攀在听到袁立雨在村里的喇叭传出的发声后,在村支部格外兴奋地叫道。

  

  事后,袁立雨乐呵呵地说道:“幸运总是会光顾好人,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村支部前的第一个喇叭上,就让我踩到了‘点’。而当前,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自己能为村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好地方百姓用好电,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标签:喇叭;排查;村支部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