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2019年招商引资成绩斐然
2020-01-15 12: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 2019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紧扣“转型”“升级”发展主旋律,始终坚持“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紧紧围绕“建链、补链、强链”招商方向不放松,突出“主攻十亿项目、抓好百亿产业、突破千亿园区”发展目标不动摇,全年招引过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达340.7亿元,顺利完成年初目标任务。

  据悉,去年以来,灌云县产业区深入推进园区“361”发展思路,遵循"2+3+X"产业总规划,确定了现代港口物流、现代装备制造、高端石化新材料、风电智慧能源、高新木业等五大招商主攻领域。120亿元的氧化铝项目、50亿元的风电智慧能源产业项目、22亿元的LNG储备站及冷链物流项目、10亿元的鑫风(惠丰)风电项目、5亿元的金风科技风机装备生产基地项目、2亿元的筒仓项目、1亿元的连鑫科技项目等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带动作用强的重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

  回首2019年,该产业区在不断打造有速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招商营商环境上做足文章,一些项目从接触洽谈到签约落地实现了“加速度”。去年1月份签约的连鑫科技项目,在10月份就进入了设备调试阶段,临港产业区的高效服务赢得企业点赞的同时也使企业对未来在园区的发展充满信心。“从开始建设到现在即将试生产,仅仅用了10个月时间,我们的速度之所以这么快,与园区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和相关部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是分不开的,我有信心把这个企业在临港产业区发展壮大。”看着正在紧张调试设备的工人师傅,该项目负责人虞志海高兴地说。

  “金风科技作为全球风电电机设备行业龙头企业,是灌云风电智慧能源产业基地引进的一个新能源项目。我们这个项目去年5月份开工建设,12月份就实现了投产目标,这得益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正因为有了园区众多部门的优质服务,我们才能顺利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金风科技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幸福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特别强化了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对园区原有招商团队进行再整合、再优配,组建了由3名分管负责人和12名骨干人员组成的招商团队,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责任以及目标任务,紧盯目标企业,充分发挥“产业招商分队和驻点招商团队”作用,拓宽招商渠道,提高招商实效,扎实开展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持续推进重点区域合作,抓好抓实项目引进落地。园区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外出赴北京、上海、福建、浙江等地招商,逐步形成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参与的招商引资局面,整个园区招商氛围浓厚。仅去年11月8日灌云(泉州)新建材绿色循环智慧产业招商会上,产业区与南安石材工业协会、中建一局、江苏信方就成功签订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将全力集聚扩张主导现代临港物流、现代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打造高端石化新材料、风电智慧能源和石材、木材等高新建材三大支柱产业,整合和调动各类招商资源,创新招商方式,突出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和产业链配套招商,着力打造产业链分别超百亿元的高端石化新材料、风电新能源、再生资源、高新建材四个板块,积极争取建设国家级原料药基地。围绕产业定位,力争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个以上,其中超10亿元项目5个、超50亿元项目2个,奋力招引投资百亿元项目,加快推动园区转型升级。

标签:招商;产业区;园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