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月大女婴误食药物 民警紧急送医脱险
2020-01-09 16:2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郑沛沛 姚云)两个月大的女婴误食药物,在120救护车尚未赶到的情况下,110承担起救人职责。1月6日上午,市民朱女士和家人带着锦旗,来到海州公安分局市东派出所,专程向民警鞠永涛和辅警宋凯、刘波诚挚道谢,“幸亏你们及时帮忙,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疗!”

  1月3日15时51分,市东派出所接到一起110报警求助,报警地点为海州区博威江南明珠苑小区。当天值班民警鞠永涛告诉笔者:“报警人朱女士急切地说,两个月大的孙女因误食药物出现口吐白沫、喘不上气等危急症状,拨打120后一直未等到急救医护人员上门,万分着急,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此起警情后,他立即带领辅警宋凯、刘波火速赶往博威江南明珠苑小区,并在车上拨通朱女士电话详细了解具体情况。

  到达现场后,鞠永涛帮朱女士抱着孩子坐上警车,一路火速驶向市第一人民医院。孩子被安全送到医院,用时不到3分钟,为急救医护人员最大可能地争取了抢救时间,最终孩子脱险得救。

  1月6日,朱女士和家人将锦旗送到市东派出所,她拉着民警鞠永涛的手,感激地说:“当时情况那么危急,真是非常感谢你们。有你们保护和帮助我们老百姓,我们觉得很安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