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支付宝账单出炉 移动支付改变市民生活习惯
2020-01-09 16: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刘畅 刘丹)“没想到去年我在支付宝花了近6万元,虽然有不少是转账工资,但也说明网上消费确实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我得好好盘算一下,究竟如何理财。”昨天,家住高新区郁洲街道西凤社区的刘晶说。如今,移动支付深入改变市民的生活,1月6日,支付宝官方发布各位消费者2019年度账单,不少市民也纷纷晒出自己的账单,并有各不相同的感慨。

  西凤社区居民金晶今年22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购达人,不论是吃穿还是日常用品,都喜欢刷支付宝支付账单。这不,前几天她收到自己2019年度支付宝账单,打开一看有点“惊喜”:支付宝全年花费58129元,主要花费在居家生活、穿衣打扮方面,其次是吃喝、休闲娱乐方面,转账和红包花费19769元。“现在基本上很少使用现金了,吃喝住行只要刷一下就可以了,而且现在偶尔还能刷到免单优惠。”

  笔者联系了西凤社区和东苑高新社区的工作人员,对部分居民调查发现,不少居民都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和转账,每个人花的钱有多有少,但移动支付确实影响了大家的日常消费。家住凤祥铭居的刘红50岁,她去年支付宝全年花费40748.11元,主要花费在居家生活、吃吃喝喝方面。“我以前去菜场买菜都要带钱包,现在只要带上手机就可以啦!”

  我市民俗专家崔月明表示,随着现代技术的不断发展,包括移动支付在内的科技手段正在改变市民的生活习惯,其中支付宝凭借方便快捷的特点,成为很多市民消费转账的方式之一。“时代在改变,市民接受新生事物的程度也变得越来越快,其实,只要把握适当的度,不要沉迷于花钱消费,每个人都能从移动支付中受益,以此来调整和提高生活舒适度和适应能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