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多点发力凝聚人才工作新合力
2020-01-08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2020年,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积极推进园区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充分发挥人才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园区经济高质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主抓招才引智,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一是以产引才,推动人才集聚。紧紧围绕医药健康、智能装备等主导产业,持续推动产才融合发展,实现产业聚人才、人才兴产业的生动局面。二是刚柔并措,落实人才招引。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做到招商与招才并举。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大部队”与“小分队”相结合,多渠道开展人才招引活动。

  主抓软硬环境,打造人才发展阵地。一是做优平台载体,助推人才成长。依托海州经济开发区昊海智汇谷创新孵化基地,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园区”链式孵化体系,利用北京离岸协同中心强附着力,持续助力产业动能转换;同时,加大力度推进中关村智谷中心、启迪连云港生命科技园、盛世长宁工业孵化器等一批平台载体的建设或改造升级。二是加大金融支持,扶持人才创业。积极与银行合作,拓展“人才贷”“人才投”等人才金融服务产品,重点支持高层次人才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帮助项目找资金、引导资金投项目。

  主抓服务保障,打造人才宜居福地。一是优化政策支持。结合已有的人才工作制度,围绕人才招引、培育、使用、服务、扶持、激励等方面制定符合海州工业园实际情况的人才政策。二是完善服务保障。设立人才服务专员,负责受理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共服务项目申报材料,承办和代办相关手续等方面提供“一条龙”帮办。建立“园区人才交流微信群”,积极解决企业和人才遇到的困难问题,甘做人才服务“店小二”。

标签:人才;园区;高层次人才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