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轻妈妈深夜偷溜出门吃宵夜,两岁孩子光脚离家浑然不知
2020-01-07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吕凤杰 王凡)“警察同志,是我的儿子,我在外面吃宵夜的,要不是接到电话,我还不知道孩子走丢了,谢谢你们,我马上赶过去”。电话一端,一名女子不断地向民警武鹏飞感谢道。

  1月2日晚23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值班室的宁静,值班民警武鹏立刻打起精神接起电话。“您好,我是侍庄派出所值班民警,请问您有什么事情?”“警察同志,我是某小区北门某超市的老板,超市门口有一名小男孩,好像是找不到家了,请你们快过来看看。”“好的,我们马上就到。”话音刚落,武鹏飞便匆匆挂断“110接警台”转过来的群众求助电话,迅速带领值班人员赶至现场。

  到达现场后,武鹏飞看见在超市门前,有一名光着脚的小男孩,看上去就两岁左右,上身衣服也很单薄,脸上挂着泪痕,在深夜的寒风中瑟瑟发抖。见状,武鹏飞立马跑上前去一把抱起孩子,随即将身上的警服脱下,把孩子裹得严严实实后,便将孩子抱进超市取暖。“你们可算来了,这么小个人在门口待着,我想把他带到屋里暖和暖和,这孩子怎么也不肯进来,哭的像个“泪人”似的。”超市老板无奈地对民警说道。为了和小男孩拉近关系,武鹏飞买了一些孩子爱吃的零食,逗小男孩开心,想询问他的家庭住址,可孩子太小,根本说不清家住在哪里。武鹏飞分析,孩子这么小,应该不会走得太远,并且又是光着脚出门的,那肯定就住在这个小区了。

  此时已经是深夜,民警不便挨家挨户地走访。为了能够尽快与孩子家人取得联系,民警便通过超市老板微信中的“小区业主群”,在群里发送小男孩的体貌特征信息,请小区业主帮忙辨认。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多久,“小区业主群”里便有热心的业主留言称认识该名男孩,并且提供了孩子的父母信息。收到信息后,武鹏飞及时与孩子的妈妈取得了联系,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待孩子妈妈到达之后,经了解,原来,孩子与其妈妈两人在家睡觉,孩子妈妈深夜感觉有点饿了,见孩子也没有醒来,便偷偷出门去吃点宵夜,不曾想一时粗心,没有将门锁好,孩子醒来后,发见妈妈不见了,急得自己一个人跑出来找妈妈,连鞋子也没有穿,幸得侍庄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临走时,孩子妈妈仍不断与民警道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粗心大意,独自将孩子留在家中了。

标签:孩子;男孩;超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