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年第一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
2020-01-07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关宁)“人生没有彩排,天天都是直播。必须时刻牢记‘教训就在身边、诱惑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成败就在自己手中’,带头修身立德,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涵养家风,切实维护连云港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元旦过后,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召开的第一个大会,就是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过去一年公安机关的违纪违法情况,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就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强调部署。

  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连云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敦虎指出,将警示教育作为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新年第一会、第一课,就是希望全市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够深刻汲取教训,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筑牢从警清廉的坚固防线。

  会议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部省市全面从严治党治警部署要求,以人为鉴吸取教训、以案示警反思问题、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更好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公安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全力推动党建队建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为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管党治警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创新完善新机制新办法,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惩防腐败的制度体系,着力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真正以完善的制度引领推动党建队建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修身立德,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涵养家风,敬畏权力、“亲”“清”交友、守好小节,集中精力、带着感情抓班子、带队伍,示范带动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警营生态。

  “新年伊始,以警示教育开启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意义深远。人生没有后悔药,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华、人身自由和家庭幸福去以身试法换取身外之物。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将以此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拧紧思想总阀门,遏制私心贪欲,决不触碰高压红线,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大会后,广大民警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标签:领导干部;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