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燕尾港镇从实从优扶持退役军人就业
2019-12-31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 潘小荣)灌云县燕尾港镇为落实退役军人选岗再就业政策,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突出优化服务,筹集专项资金,扎实做好退役军人选岗就业工作,对符合政府安置、安置后下岗(失业)和自谋职业中再就业困难的退役人员开设扶持就业专项岗位,让全镇6名退役军人就业,找到自己心仪岗位。

  姜海兵,1991年12月从燕尾港镇入伍到黑龙江,1994年12月退役回到家乡,一直从事个体经营。今年10月份通过选岗就业,选择在燕尾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上班。上岗后,姜海兵深有体会:“从没想到,退役后时隔这么多年,政府能安排我就业,从内心讲非常感谢党中央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我决心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退役军人争光,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2002年11月入伍到新疆,2004年11月退役到燕尾港镇的张志亮,同样在今年10月份通过选岗就业也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现就职于燕尾港镇城管执法局。张志亮退役后,做过物流,干过贸易,卖过煤碳,十多年来没有稳定的职业。谈到这次上岗,他言语之中不时流露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到了新岗位后,他觉得城管执法局的同事对他很热情,主动向他介绍工作经验,让他感到很温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在选岗就业工作中,该镇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让政府放心、让退役军人满意。同时,燕尾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安排专人负责,一心一意抓落实,按规定与安置的退役军人签订劳动合同,缴纳保险,工资按照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社会满意。据了解,截至目前,燕尾港镇是全县首家完成安置退役军人选岗就业劳动合同全部鉴订的单位。

标签:退役军人;燕尾港镇;退役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