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洪庄镇“上马”万亩高效农业打造“瓜果之乡”
2019-12-30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清锋)“真没想到,在洪庄也能吃上这么好的草莓,我看到种植户用的是农家肥,所以感觉这里的草莓真甜。”来自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姑娘时亚纯和单天琪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洪庄大棚采摘草莓的。东海县洪庄镇镇长唐兴凯说道,这就是洪庄正从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向着高效农业转变而带来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东海人,选择在节假日到洪庄采摘瓜果。

  

  受到市民夸赞的草莓“主人”是洪庄镇草莓种植户葛陆军。葛陆军介绍,他目前种3个大棚,今年主要种植草莓,1个大棚可以产4000到5000斤草莓,现在的行情每斤批发价在15元到20元之间,一个大棚毛收入七八万元。葛陆军说,大棚做的比较好,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自从种植大棚,吃穿住比以前强得太多了,在外面打工不方便,在家不仅可以顾家,而且赚的比在外打工还多,在外吃住开销也大。

  

  如何保证草莓的品质?葛陆军称要为镇农技推广服务站人员点个赞。在农技推广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葛陆军增施优质腐熟农家肥,为草莓生长、花芽分化、开花坐果和果实发育提供充足的养分,提高果实含糖量和着色度。葛陆军认为,这就是他家草莓赢得好“口碑”的窍门所在。

  

  地处东海县的西南部的洪庄镇,耕地面积58000亩,一直给人以“玉米、山芋、大豆”这些传统农业种植印象。对此,唐兴凯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洪庄镇正在从纯粹的农业种植逐渐向特色农业种植转型,洪庄镇不断利用资源优势,从实际出发,引导农民先进果蔬品种和种植技术,大力发展高质量果蔬产品,提高经济效益。该镇还将不断扩大葡萄、油桃、西红柿等林果种植面积,特别是要加大连片化、规模化、集中化种植力度,发挥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带动形象改善、农民增收。探索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措施,提升村级产业发展能力。

  

  据唐兴凯介绍,今年,洪庄镇“上马”的高效农业面积超10000亩,其中设施农业3000亩,日光温室基地300亩,设施西瓜种植500亩,设施葡萄1500亩以上,新发展优质果品桃、梨等面积1000亩以上。唐兴凯说,相信不久的将来,洪庄就会成为新的“瓜果之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